懶人包/一張表懂「4千萬」 韓國瑜、蔡正元黨內互打

▲▼韓國瑜、蔡正元。(圖/記者季相儒、吳奕靖攝)

▲韓國瑜、蔡正元。(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吳奕靖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爆料,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曾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募款4千萬元做為選舉用途,韓國瑜先是反駁,隨後坦承吳敦義有介紹企業捐款。為了平息外界對競選經費的疑慮,韓國瑜29日下午2點舉辦選舉帳務說明記者會時表示,競選經費9成來自小額捐款,同時要求蔡正元道歉,否則兩人不再是朋友。

蔡正元25日爆料,吳敦義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曾透過個人管道募款4千萬給韓國瑜。對此,韓國瑜26日上午嚴正否認,不僅要蔡正元拿出證據,還強調若有拿錢,他願意辭去高雄市長。

蔡正元未正面提出證據,他26日在臉書諷刺地幫韓國瑜「試擬聲明」,間接強調確有其事,再掀熱議。對此,韓國瑜26日晚間強調,沒有此事,他跟蔡正元認識多年,他呼籲蔡正元有任何質疑,可直接向他查證,因為公眾人物直接在臉書PO文,影響太大了。

韓國瑜27日認了吳敦義有介紹企業捐款。韓國瑜表示,當時人來到高雄人生地不熟,選舉狀況不佳,後來受到吳敦義介紹認識企業家,慢慢有捐款,去年11月8號正式關閉小額捐款帳戶,若他有貪財,為何關帳戶,他強調自己不是貪財的人;至於是否要求蔡正元道歉,韓國瑜則說蔡正元是有閱歷的人,自己要澄清。

蔡正元28日改口,韓國瑜的說法是對的,吳敦義募款支持韓國瑜,這是國民黨其中一種募款方式;此外,他也表態自己「一直支持韓國瑜,因為跟他們郭家兄弟(郭台強)有很深恩怨,不可能支持郭台銘」。

另一方面,針對蔡正元的爆料,吳敦義日前則回應,去年的選舉經費高雄市的有佔一部分,比較艱困的地區多一點,這是有的,但這些借款從沒經手過,都是選定朋友以後進行聯繫,他不清楚消息「風從哪裡來」。

為了平息外界對競選經費的疑慮,韓國瑜29日下午2點舉辦選舉帳務說明記者會。韓國瑜表示,此次選舉競選經費,民眾小額捐款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87%,平均每筆金額為4千8百多元,營利事業捐款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9%,平均每筆金額為7萬2千多元,「某人所謂的4千萬捐款進本人帳戶完全是錯誤的訊息,不攻自破」,他與蔡正元是多年老友,「但這次他欠我一個道歉,如果道歉就還是朋友,但他沒有道歉就不再是朋友」。

記者會結束後,蔡正元受訪時回應,這件事給韓國瑜造成困擾,在此跟韓國瑜表達歉意,但黨內的一些事情,他也期盼韓國瑜對那個5點聲明,所留下的一些問題,擺低姿態跟這些黨內受到攻擊的朋友們,好好地去伸出橄欖枝;此外,下一次若談到韓國瑜,他一定會先把內容跟韓國瑜的幕僚請教,若沒事先請教的話,就會道歉。

▲▼4千萬風波!蔡正元、韓國瑜黨內互打。(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4千萬風波!蔡正元、韓國瑜黨內互打。(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韓國瑜遭爆收4千萬相關新聞】

「完全沒有四千萬」 韓國瑜嗆蔡正元:不道歉、朋友到此為止
韓國瑜公布「收到捐贈1.29億」 蔡正元道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