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拍台北懸日!20支腳架佔滿忠孝西路天橋 攝影迷:希望雲霧散去

▲台北懸日 。(圖/曾夙白提供)

▲民眾上週在忠孝西路天橋上捕捉到的曼哈頓懸日。(圖/曾夙白提供)

記者徐溱謐/台北報導

根據氣象局懸日預報,台北市忠孝東、西路自今(29日)天起至5月3日傍晚,在無雲遮情況下可觀看到懸日景像。熱門拍攝點忠孝西路天橋上一早已被媒體和攝影迷卡位的腳架佔滿,光是腳架就有近20支,其中媒體和民眾大約各佔一半,現場的曾姓民眾也透露,今天的能見度不是很好,想拍懸日要運氣。

▲▼忠孝西路天橋拍攝台北懸日卡位情況。(圖/記者徐溱謐攝)

▲忠孝西路天橋一早已有不少媒體和攝影迷卡位。(圖/記者徐溱謐攝)

台北懸日在今天傍晚登場,忠孝東西路部分,從新生南路往台北火車站的方向看,站在忠孝東西路的街心就可以看到懸日;北市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懸日則自5月2日至5月6日登場。今天一早已有不少媒體和攝影迷在熱門拍攝點忠孝西路天橋上卡位等候,但因為太陽很烈,許多人都是將腳架放置好人就離開。

▲▼忠孝西路天橋拍攝台北懸日卡位情況。(圖/記者徐溱謐攝)

▲許多人留下腳架佔位後就先行離去,等下午接近日落才回來。(圖/記者徐溱謐攝)

▲▼台北忠孝西路「懸日」現場,警察針對擺設腳架開立廢棄物勸導單。(圖/記者姜國輝攝)

▲▼警察針對擺設腳架開立廢棄物勸導單。(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忠孝西路「懸日」現場,警察針對擺設腳架開立廢棄物勸導單。(圖/記者姜國輝攝)

一名擁有30年攝影經驗的曾先生表示,他10點多到忠孝西路天橋時,拍攝的好位子大多已經被其他人的腳架佔滿了,但他認為最好還是不要將腳架放置在天橋上就離開,「盡量還是要有人留著啦,對一些人而言可能會不是那麼高興」,他自己也和一些攝影同好約好一起來拍,互相支援。

▲▼忠孝西路天橋拍攝台北懸日卡位情況。(圖/記者徐溱謐攝)

▲曾先生表示,日落附近有大面積雲霧,可能會影響懸日拍攝。(圖/記者徐溱謐攝)

曾先生表示,今天台北市的能見度只有16公里,而且夕陽落下的位置目前有大面積雲層,也很可能影響到懸日的拍攝,「你看上面那一塊,如果他不走的話,我們就完全不用拍了」,懸日的拍攝非常容易受天氣變化影響,「如果周圍雲霧很多的話,要拍到(懸日)的機會是很低的。」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