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降低教評會老師比例!教團提9大主張...狠批政府粗暴修教師法

▲▼全教產反對惡修教師法舉白布條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教產反對惡修教師法舉白布條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行政院提出教師法修正案,要趕快淘汰不適任老師,不過54條法案中,第14條到30條涉及教師權益,如教評會教師代表比例降低、兼行政職等,今(29日)立院將進行逐條審查,教師團體不滿到場外齊聚抗議,大喊「反對惡修教師法」,提出9大主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產反對惡修教師法舉白布條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強調,沒人要反對淘汰不適任教師,只是要有一定的處理機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法案超過3分之1都在寫教師解聘、停牌等相關條文,問題是台灣所有教師難道都是不適任教師?希望立委秉持公正讓這個法更好,並強調沒有人要反對淘汰不適任教師,只是要有一定的處理機制,且對比其他行業,如醫師、律師等的「懲戒委員會」組織成員及比例,就要問為什麼教師就要特別的被看不起?這樣的修法是一種傷害。部分教團代表則說,此修法完全民粹式又粗暴,怒批教育部只配合少數團體修法 。

▲▼全教產反對惡修教師法舉白布條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部分教團代表說,此修法完全民粹式又粗暴,怒批教育部只配合少數團體修法 。(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團提出9大主張如下:

1、主張處理教師解聘、停聘、不續聘案件時,應保留教師代表超過委員總額二分之一。

2、反對新法形成過多不確定概念,造成行政機關擁有過大的裁量空間。3、教師組織要修正,如全國有超過一半以上的老師必非全教(總)會組織成員,教育部對此卻視而不見。

4、反對寒暑假返校日數改由中央決定。

5、反對修正案第32條明定「教師有擔任行政職務之義務」。因為新法通過,未來教師公務員身分被免除後,其教師工作權也將被剝奪。

6、強力要求評不適任教師前,要先明確定義教學不「力」,何謂「力」?何謂「不力」?尤其是擔任導師者,絕對終日惶恐,因為班級經營最容易動輒得咎,輕易就被解聘。

7、教育部有關教室懲處已違比例原則,全教產要發出嚴重的抗議,反對此一政院版教師法草案。

8、反對提高專審會的法律位階。

9、政委審查公布的政院版教師法草案,要求老師以近乎聖人般的道德標準要求草案退回重審。

其他人也看了...

挺教師法修法!家長團體點燈靜坐:讓不適任老師從台灣消失

《教師法》惹議 教育部長:修法是維護多數老師的專業及尊嚴

包庇惡師關鍵在校長!全教總用行動劇批政府搞錯重點

家長團體挺《教師法》修法! 批現行制度是「吃大鍋飯」教師只進不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