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法》惹議 教育部長:修法是維護多數老師的專業及尊嚴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今審議教師法修正案,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修法是可維護多數老師的教學專業及尊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提出教師法修正案,希望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但許多條文涉及教師權益,引發教師及家長團體不滿,日前更舉辦修法座談會,希望能藉此讓雙方進行溝通。立法院今(29日)審議教師法修正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在會議前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該次修法是針對不適任教師的處理機制,同時又可維護多數老師的教學專業及尊嚴。

立院教育委員會今審議行政院版「教師法修正草案」,擬降低教評會審議不適任教師案中的教師代表比率,並擴增解聘要件,但此修法引發教師團體強烈反彈。潘文忠指出,這次教師法修法內容主要是針對不適任教師的處理要有一個較明確、具體的措施,但對於絕大多數認真教學的教師,包括老師的權益、各方面,並沒有任何的影響,反而可以維護多數老師在教學專業的表現跟尊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也再次重申,對於不適任教師的處理方式,其實是建立一個比較明確且審慎的機制,同時也是教育部希望能夠與老師共同為學生的教育,有更專業、更好的發揮,並護學生受教跟學習的權益。

其他人還看了...

不滿降低教評會老師比例!教團提9大主張...狠批政府粗暴修教師法

包庇惡師關鍵在校長!全教總用行動劇批政府搞錯重點

家長團體挺《教師法》修法! 批現行制度是「吃大鍋飯」教師只進不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