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發現1萬5600年前人類腳印 專家:美洲最古老

▲智利南部發現1萬5600年前的人類腳印。(圖/路透)

▲智利南部發現1萬5600年前的人類腳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化石研究可以了解生物的演化並能幫助確定地層的年代,智利在2010年發現了一個古老的腳印化石,經過專家多年研究與排查,終於確認是1萬5600年前所遺留的人類腳印,而這一項發現將成為人類在美洲最早出現的象徵。

據路透社報導,該腳印是智利南方大學(Universidad Austral of Chile)的一名學生,在2010年於智利南部奧索爾諾市(Osorno)的一個住宅區旁發現的。古生物學家莫雷諾(Karen Moreno)和地質學家皮諾(Mario Pino)花了數年的時間,才準確地推斷出這是一個人類的腳印,大約是1萬5600年前所留下的。

據報導,莫雷諾表示,研究人員還在該遺址附近發現了動物的骨頭,其中包含原始大象的骨骼,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該腳印是屬於人類的而非其他動物。她還說明這23公分的腳印應該是一名約70公斤的赤腳成年男子,經過潮濕的軟地上所遺留的痕跡。從腳印的大小與深淺來看,研究員推斷應是智人(Homin sapiens)。

▲該腳印約23公分,推斷應該是一名70公斤的成年男子。(圖/路透)

▲該腳印約23公分,推斷應該是一名70公斤的成年男子。(圖/路透)

皮諾表示,在美洲也有發現其他人類的足跡,卻沒有一個可以追朔到這麼久以前,莫雷諾表示這腳印能直接證明人類存在過的事實,也是美洲發現最古老的人類足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