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最終回 鍾春興蔡啟煌並列第3台灣最佳

▲2019富邦仰德長春賽,國賓飯店首席顧問林興國(左)頒冠軍獎金給日本溝口英二。(圖/大會提供)

▲2019富邦仰德長春賽,國賓飯店首席顧問林興國(左)頒冠軍獎金給日本溝口英二。(圖/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獎金4千萬日圓(約為台幣1,102萬元)的「2019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28日最終回合因大霧取消,第二回合並列領先的日本選手溝口英二與崎山武志進行延長賽,最後溝口英二在延長賽的第二洞以「帕」(平標準桿)勝出,贏得冠軍及獎金720萬日圓(約合台幣200萬元),崎山武志居亞;鍾春興及蔡啟煌並列第三名,是名次最佳的台灣選手,日本的河村雅之丶室田淳與富永浩也並居第三名作收。台灣15歲青少年選手陳佑宇獲得業餘組冠軍。

頒獎典禮上,國賓飯店首席顧問林興國表示,這場比賽由雙方私人友誼擴展成台日對抗賽,再到富邦仰德日巡長春賽,使得台日雙方的交流更為緊密,未來將會持續以「不只是長春,更是傳承」的主旨作為未來推廣舉辦比賽的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富邦仰德長春賽,國賓飯店首席顧問林興國(左)頒冠軍獎金給日本溝口英二。(圖/大會提供)

▲2019富邦仰德長春賽,職業冠軍日本溝口英二(右)和業餘冠軍陳佑宇合影。(圖/大會提供)

這是54歲的溝口英二在日巡長春賽的首冠,並是職業生涯第三冠。他說:「這是我轉長春後,在日巡長春賽的首冠,而且是在台灣贏得的,十分特別,是很難忘的一個冠軍,希望這個冠軍能再為我帶來下一個冠軍。」他去年在日巡長春賽獎金排名第33位,1989年成為JPGA會員,在日巡賽有兩勝的紀錄。

他今天在延長賽第一洞,開球在球道右道的長草,第二桿勉強打上果嶺,但距洞約有50多呎,第一推距洞2呎,結果竟然錯失第二推的平標準桿,三推才進洞打五桿,吞下柏忌;而崎山武志第一洞第三桿才切上果嶺,距洞七呎,也是兩推進洞同樣吃下柏忌,兩人平手。

延長賽第二洞溝口英二開球再次落在同一位置,第二桿衝過果嶺,距洞約45呎,第一推後距洞2公尺,第二推進洞打「帕」;而崎山武志開球在球道正中,第二桿打上果嶺,但距洞50多呎,第一推短了,還距洞1.5公尺,而第四桿的第二推「平標準桿」推桿竟然失手,從洞左邊滾過去沒進洞,因此他撿起球認輸,恭賀溝口英二奪冠。

▲2019富邦仰德長春賽,國賓飯店首席顧問林興國(左)頒冠軍獎金給日本溝口英二。(圖/大會提供)

▲2019富邦仰德長春賽職業冠軍日本溝口英二和台灣業餘陳佑宇及貴賓球員大合影。(圖/大會提供)

他賽後表示,他在第一洞餘下一個2呎的平標準桿推桿,原本就有機會獲勝,但是太緊張了沒推進洞,出現三推與崎山武志打成平手;延長賽第二洞他的平標準桿一推,由於心情比較放鬆,就推進了,心想應該又會平手,可以多打幾洞吧;沒想到崎山武志失誤,平標準桿的第二推沒推進洞,他因此獲勝。

今天最後一回合,選手還正在陸續開球出發中,上午9:30因起大霧,大會先暫停西區第一洞的開球,其餘洞仍繼續比賽;10:08,首次鳴笛全面停賽,到10:20霧越來越濃,裁判長郭宗泰再次宣布現況並繼續停賽,並提及11:30再確定視情況是否取消比賽;11:30時大會正式宣布取消第三回合最終回合比賽,第二回合並列第一的兩位日本選手在第十八洞舉行延長賽決定冠軍誰屬。

▲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第二回合,台灣鍾春興(-5)暫並列第三(鍾豐榮攝影)50015184。(圖/大會提供)

▲台灣鍾春興並列第三。(圖/大會提供)

停賽前,倒數第三組的呂文德才剛開球出去,就停賽了,同組的泰國馬克森丶蔡啟煌連球都還未打出一桿;最後兩組的台日六位球員包括鍾春興也都還未開球出發。昨日第二回合賽事結束後,僅落後領先者一桿的65歲「二齒」鍾春興說,取消最後一回合,失去搶冠軍的機會「順天意,不強求。」看得很開。

同樣以一桿之差的蔡啟煌則覺得「有點可惜」,不過他說:「這是命!」蔡啟煌去年底才成為長春球員,這是他首次參加這項比賽,且是由主辦單位推荐參賽。台灣好手呂文德丶日本的深堀圭一郎及高見和宏並居第九名收場。

日本JPGA會長倉本昌弘與台灣職業高爾夫理事長謝錦昇及韓國金鍾德,並列第十二名作收。富邦集團和仰德集團共同贊助的長春名將丶也是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現任理事長盧建順,與其他九位選手並列第28名。

▲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第二回合,台灣蔡啟煌(-5)暫並列第三。(圖/大會提供)

▲台灣蔡啟煌暫並列第三。(圖/大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