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相揪300人種樹 靈鷲山用行動愛地球

▲ 相揪300人種樹 靈鷲山用行動愛地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相揪300人種樹,靈鷲山用行動愛地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靈鷲山28日在新北市貢寮區龍門運動公園舉辦「相鷲種樹.愛地球」活動,新北市政府為呼應心道法師提倡「多元共生,相依相存」的理念,提供植樹活動植栽,大家一起在貢寮龍門公園種下鐵冬青60棵、臺灣百合300棵,以實際行動響應世界地球日。

靈鷲山植樹活動約300人共襄盛舉,一同種下360棵鐵冬青及臺灣百合,響應種樹愛地球的理念,展現對這片土地的關懷,也成功以實際的作為行動,喚起眾人「同體大悲」的精神,共創永續美好未來。

▲ 相揪300人種樹 靈鷲山用行動愛地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為配合聯合國委託「種樹救地球基金會Plant-for-the-Planet」執行全球1兆棵樹植樹行動,透過公有造林計畫、民眾自主造林、海岸造林、公私合作造林等方式,自2006年至今已種植超過130萬棵樹,成果資料並已登錄於基金會官網,是台灣第一個響應該計畫的政府機關。

農業局也指出,新北市府與地方社區持續積極推動臺灣百合復育推廣工作,已經從北海岸拓展至東北角,將超過3萬株臺灣百合帶進社區綠地,由在地民眾親自照料並在地生根。

龍門里長吳世揚也一直大力支持新北市府政策,近年在龍門公園已栽種近1000棵臺灣百合,而且現在正值花期盛開,邀請民眾一同來貢寮賞百合。

▲ 相揪300人種樹 靈鷲山用行動愛地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