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台體新鮮人陳俞蓉50仰破大會奪金 800自接4校大突破

▲▼108年全大運,陳俞蓉。(圖/全大運提供)

▲陳俞蓉50公尺仰式破大會奪金。(圖/全大運提供)

記者潘泓鈺/嘉義報導

全大運游泳項目聚集各大國家隊主力,繼昨日公開組與一般組7破大會後,第2天賽程28日再創佳績。台體大新鮮人陳俞蓉50公尺仰式30秒13,打破104年文大陳廷大會紀錄,進帳第2金,男子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台體大、清大雙破大會分居金銀,女子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台科大、台體大同樣刷新大會紀錄,公開組5人次改寫3大會。

畢業於南港高中的陳俞蓉,去年生涯最後一次全中運,50公尺蝶式以27秒25打破全國紀錄,並且達到雅加達亞運標。歷經亞運的洗禮後,選擇加入台體大,第一年的全大運就有亮眼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以蝶式為主,陳俞蓉副項50公尺仰式也有出色的表現,高一就曾在全中運拿過金牌,今年全大運不僅奪金,還以30秒13打破大會紀錄,繼昨日100公尺蝶式後進帳第2金。

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成為今年競爭最激烈項目,去年粉碎輔大4連霸的清大原班人馬出擊,前200公尺與台體大形成領先集團,最後50公尺也只有不到1秒的差距,最終台體大以7分28秒35險勝清大0.09秒,兩隊成績雙雙超越輔大106年締造的7分31秒96大會紀錄。

女子4x200公尺自由式方面,台體大前600公尺還領先台科大將近1秒,最後一棒徐安衝刺,前50公尺就超車台體大何品莉,最終以8分40秒83擊敗台體的8分46秒31完成二連霸,而兩校也都打破107年台科設立的8分49秒60大會紀錄。

來自馬來西亞的北市大選手李續雅,今年29歲,是全大運游泳項目年紀最大的選手。有過3年大馬游泳國家隊營養師經驗的她,去年來台就讀研究所重拾游泳,第一年參加全大運,在一般女子組100公尺混合式游出2分34秒60的佳績,打破103年台中科大廖耘儀的2分35秒68大會紀錄。

關鍵字: 全大運游泳陳俞蓉台體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