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權保護屢遭質疑 知識產權局:「某些國家」對中國指責缺乏依據

▲大陸國家知識局產權局長申長雨。(圖/中共國務院)

▲大陸國家知識局產權局長申長雨。(圖/中共國務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九輪中美經貿磋商中,知識產權保護成為協議文本中的其中一項重點項目,美國也曾質疑中方打擊侵權行為不夠力。對此,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28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某些國家對中國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的指責是缺乏依據的,都是一些大而化之的指責,沒看到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這些年取得的巨大進步和成就」。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中,香港電視台記者針對維護知識產權提出疑問。他說,有些西方國家,像美國,指責中國打擊侵權行為不夠有力,也有偷竊、侵犯知識產權的情況,知識產權局如何解釋中國打擊侵權行為的決心?

申長雨回應,「某些國家」對中國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的指責是缺乏依據的,沒有看到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這些年來取得的巨大進步和成就。

「知識產權保護,我認為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申長雨說,目前中國還存在一些問題,正在加大力度,繼續努力加以解決,同時也要了解,「知識產權侵權問題」是個世界性問題,各個國家都存在,只不過是在不同國家、不同發展階段,有著不同的表示形式,不同的程度。「各國都應該努力改進自己的營商環境,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不能總是粉飾自己」。

申長雨表示,「我們願同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一道,加強在知識產權保護領域的溝通對話和合作交流,共同打擊各類侵權行為,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