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40年!不捨老婆猝逝…他躺床伴屍1個月 鄰居聞「死老鼠味」嚇壞報警

▲▼花園大廈孔雀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花園大廈孔雀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一對夫妻結婚攜手40年,雖然膝下無子女,但兩人卻相當恩愛,沒想到1個月前,妻子不幸在家中猝逝,68歲的繆伯因為不捨與其分離,便直接將老伴遺體放在床上,並且與她繼續共處。直到近日鄰居不斷聞到「死老鼠味」報警,令人鼻酸的事件才在27日被揭發。

據香港《明報》報導,26日晚間11點左右,保全在觀塘牛頭角道的花園大廈孔雀樓巡邏時,也和鄰居一樣聞到強烈惡臭,只好趕緊求助警方。員警與消防單位到場準備破門時,繆伯突然打開門,並且毫不掩飾地讓大家瞧見64歲的老婆屍身。員警說,遺體躺在床上早已腐爛,繆伯因為身體感到不適,當下便送往醫院檢查。

▼結婚40年不捨分開,繆伯直接伴屍1個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夫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繆伯說,老婆在1個月前於睡夢中過世,他雖然驚恐卻也相當不捨,所以才將老伴的遺體安放在床上共處。周遭鄰居聽到「伴屍」事件後都非常驚訝,其中一位住戶指出,近日早上就有聞到「死老鼠味」,他曾向大樓管理單位投訴這股莫名惡臭,但大家都以為只是死老鼠導致,才沒有深究。

孔雀樓互助委員會主席徐太說,屋主男方姓繆,委員會過去曾多次探訪,卻都沒有人回應,所以至今沒有成功家訪過;她又指女方曾患病入院,「兩人非常內向,與鄰居不熟,也不和人打招呼」。警方介入調查後,已將繆伯以涉嫌非法處理屍體逮捕,女性遺體的死因則要等驗屍才可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