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聯4》11大彩蛋!片尾偷埋驚喜超催淚 這2個隱藏角色你發現了嗎

文/密斯特獨角獸

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自從上映以來,引起觀眾大好評,在這部電影裡面,究竟還有多少趣味的彩蛋,我們一一來揭露。

※貼心提醒:下文涉及《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劇情,請斟酌閱讀

.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

.

.

1、「鋼鐵人」的經典台詞

(圖/外稿作者密斯特獨角獸提供)

大家都知道《鋼鐵人》片尾小勞勃道尼的「我是鋼鐵人」是即興台詞,這句話也宣告漫威電影宇宙的開啟,如今也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劃下句點,這句話從一開始的輕挑倨傲,到後來是真的體認到自己成為一位超級英雄。

2、《鋼鐵人3》的小男孩

(圖/外稿作者密斯特獨角獸提供)

曾在《鋼鐵人3》與東尼史塔克並肩作戰的小男孩,有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最後的葬禮場面出現,他單獨一人,且有特寫,經過6年之後,他目前已經是青少年。

3、「美國隊長」的經典致敬

這邊有好幾個部分,包括《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經典電梯打鬥戲重現,但這一回「美國隊長」不以暴力獲勝,而是對身旁的九頭蛇探員說出「九頭蛇萬歲」,順利臥底。

這也是致敬近期漫畫的大事件。

(圖/外稿作者密斯特獨角獸提供)

4、「美國隊長」的經典台詞I can do this all day

曾在《美國隊長》、《美國隊長:英雄內戰》都出現的經典台詞「我可以跟你耗一整天I can do this all day」這一回再度出現,但是在對抗另一個時空的自己,當時2012年的美國隊長誤以為未來的美國隊長是「洛基」假扮的,因而大打出手,最後以兩人都熟悉的「巴奇」作結,才結束這場紛爭。

5、蟻人的頭盔

(圖/外稿作者密斯特獨角獸提供)

初代「蟻人」漢克皮姆的頭盔曾出現在1970年代,當他們回歸過去時,漢克皮姆的辦公室就曾出現這只頭盔。

6、證明東尼史塔克有顆真心

(圖/外稿作者密斯特獨角獸提供)

在《鋼鐵人》首集中,小辣椒曾幫東尼史塔克第一個做的反應爐保存下來,並寫上「證明東尼史塔克有顆真心」,這個反應爐最後也出現在東尼的葬禮上。

7、索爾回家了

由於阿斯嘉星球已經毀滅,雷神索爾帶著僅存的族人在滕斯貝格這個地方生活,滕斯貝格曾在漫威電影宇宙出現兩次,分別是《雷神索爾》首集、《美國隊長》首集,《雷神索爾》指出當時的奧丁在此地有場大戰,《美國隊長》則是當地放著宇宙魔方,代表阿斯嘉族人原本就對滕斯貝格很熟悉。

8、變胖的「雷神索爾」

俊帥高大的「雷神索爾」,在片中一度因為荒廢而變胖,還被「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揶揄是Lebowski,這是經典黑色喜劇《謀殺綠腳趾》的主角。

(圖/外稿作者密斯特獨角獸提供)

9、真正的賈維斯出現了

我們僅對「幻視」保羅貝特尼所配音的「賈維斯」有印象,但該片在回到過去後,短暫出現的霍華史塔克司機,也叫做賈維斯,演員James D'Arcy曾在影集《卡特探員》登場過,也是飾演管家賈維斯,這代表這位賈維斯從小就是養育東尼史塔克長大成人的管家。

(圖/外稿作者密斯特獨角獸提供)

10、復仇者,集結

(圖/外稿作者密斯特獨角獸提供)

身為「復仇者聯盟」的首領,「美國隊長」曾多次喊過「復仇者,集結」的經典台詞,但在過往電影中從未出現過,一度差點在《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登場,但當時被故意讓電影就此結束,此次是克里斯伊凡正式在大銀幕上唸出這句經典台詞。

另外克里斯伊凡本人也非常喜歡這句台詞,當初拍攝《復仇者聯盟》時,飾演考森探員的克拉克格雷格就曾說過,克里斯伊凡傳簡訊給劇組時,會在開頭加上「復仇者,集結」。

11、對的,片尾畫面真的有彩蛋

(圖/外稿作者密斯特獨角獸提供)

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播畢後,銀幕上出現了敲擊鐵器的音效,那其實是《鋼鐵人》首集當中,東尼在山洞裡面製作鋼鐵裝甲「馬克一號」時的音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