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田裡插秧!下秒「一道雷劈來」農夫瞬間焦黑…衣服燒成碎片倒地身亡

2019年04月28日 11:54

▲▼農夫插秧到一半,不幸遭受雷劈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農夫插秧到一半,不幸遭受雷劈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發生一起不幸的天災意外,一名農夫在田地裡插秧時,天上突然降下一道雷電直接往身上猛擊,他當場焦黑倒地,衣服也被燒成碎片。知情人士指出,農夫送醫後宣告不治,目前當局已針對具體情況進行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此事發生在江西吉安市泰和縣,一位農夫24日在田裡工作時,突然被一道雷電擊中。從轎車的行車紀錄器可以看見,當時天色昏暗卻沒有下雨跡象,現場地勢相當平坦,周遭也沒有較高的大樹或建築物;此時明亮刺眼的電光迅速打下,過程不到一秒就讓農夫倒地身亡,周遭農民似乎沒有發現慘況,仍繼續手邊工作。

▼農夫全身焦黑不治。(圖/翻攝自微博)

▲▼農夫插秧到一半,不幸遭受雷劈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從另個影像可見,農夫倒地後渾身早已焦黑,目擊者也說,死者的衣服已經破成碎片,身上還不斷冒出黑煙。據悉,雷電劈往人類時,強電流通過人體會引起高溫、神經麻痹、暫時性休克甚至直接死亡,有近半數雷擊受者會立即不治。因此,在出現打雷狀況時,避免在山頂或者較高地勢的地帶停留,也盡量不要行走或站立在空曠的地方。

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表示,「這也太倒楣了吧?」、「唉,天災真可怕」、「同一塊田,同樣是水,為什麼的人沒被電」、「打雷千萬別再戶外」、「農夫真可憐」、「被雷劈的機率其實很低,只能說節哀了」。

▼雷電打下一瞬間。(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