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年闖加州猶太會堂開槍! 已知1死3傷「逾越節」慘變悲劇

▲▼加州猶太會堂傳槍擊案! 慶祝「逾越節」遭攻擊多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在會堂活動進行不到30分鐘後獲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警方在當地時間27日獲報發生槍擊案,趕往聖地牙哥(San Diego)一座猶太會堂後,看見許多人慌亂奔逃的災難景象。據警方表示,目前已知槍擊案造成至少1人死亡、3人受傷的悲劇,警方已逮捕一名19歲的槍手厄涅斯特(John Earnest)。

綜合外電報導,星期六是猶太教的「安息日」,或稱猶太安息日;根據遭到槍手攻擊的波威查巴德(Chabad of Poway)猶太會堂官方網站,當天已安排在上午11點開始慶祝「逾越節」。

當地郡治安官高爾(William Gore)表示,慶祝活動開始不久,警方就接到厄涅斯特聲稱自己在猶太會堂開槍掃射的報案電話;一名在路上的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正好從警方無線電聽到報案內容,於是鎖定嫌犯車輛後將其攔下,過程中並未遭到反抗。

高爾說,警方獲報後在11點30分左右抵達現場,槍手所使用的武器為AR-15步槍,目前已知槍擊事件至少已經造成1名女性因傷勢過重死亡、而1名女童、2名男性受到槍傷,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傷者其中一名為猶太拉比(Rabbi,猶太儀式的主持,屬於猶太教特別位階,常被認為是老師或智者,受到教眾尊敬)。

▲▼加州猶太會堂傳槍擊案! 慶祝「逾越節」遭攻擊多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已知現場1人死亡,3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表示,厄涅斯特(John Earnest)先前已在社群網站上寫下「犯罪自白書」,也透過其他網路媒介留下「證據」,但犯案動機尚未公布;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懷疑他和3月的一起清真寺縱火案有關。匹茲堡(Pittsburgh)6個月前也發生過猶太會堂槍擊事件,當時兇手槍殺了11名教徒,是美國歷史上最血腥的猶太慘案,而此次發生的槍擊案是半年來的第2起;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槍手選擇在這個時間點犯案,看起來就是一起「仇恨犯罪」。

逾越節為猶太教節日,在《舊約聖經》中《出埃及記》即有紀載,逾越節主要慶祝當以色列人在埃及時,上帝殺死埃及人的長子,越過以色列人的長子和房屋而去,使以色列人得以平安存活。猶太人在這天的晚餐會進行儀式,並在喝到第4杯酒時祝福,「明年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