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吃藥「小頭充血」4hrs!詭異變色…女醫嚇呆 妻迷上副作用:不要調

下體,男性下體。(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男子勃起時間超過4小時,金槍不倒差點充血過頭爛根。(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一顆藥差點害男子命根子爛掉!一名50歲男子到急診時「外套反綁」遮住下半身,檢傷時主訴下體不舒服,面對醫師時卻又支支吾吾不敢開口,結果外套一脫,外觀隆起,下體看起來「是升旗的狀態」,醫師將他的褲子整件脫下,竟發現男子呈現勃起狀態,且生殖器已變色,推算持續堅挺時間已超過4小時,情況危急,但沒想到放血治療且揪出病因後,男子反應讓醫師超傻眼。

急診室醫師田知學見過的急診個案五花八門,此次她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曾遇一名50歲的中年男子就診,在檢傷時主訴下面不舒服,看見他外套反綁,遮住下體,支支吾吾害羞不敢說,醫師直接要他到簾子後將褲子脫下,沒想到有太太陪診的男子卻仍害羞不動作,直到醫師動手脫下外套,發現他呈「升旗狀態」,褲子鼓起來一大包,想再將褲子拉下一探究竟,眼前的「盛況」讓她秒驚呆。

「升旗4小時」1顆藥害爛根!男:別停。(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抗憂鬱藥不僅改善男子憂鬱狀況,還讓夫妻性生活幸福。(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知學說,脫下褲子,發現男子呈現勃起狀態,「看起來陰莖的顏色已經不太對了」,詢問他此狀態持續多久?「結果算一算,哇!快要4小時,看到這樣持續勃起4小時,很危險,可能後面這個命根子就不保了」,於是緊急聯絡泌尿外科醫師「放血處理」,並一面找病因。醫師發現男子患有憂鬱症,而服用的其中一顆藥,正巧也是治療「那方面」有名的藥物,但目前該藥廠已離開台灣。

泌尿科醫師黃煒軒補充,治療早洩的藥其實某些即為抗憂鬱藥物,「我們是拿它的副作用來治療早洩」,幫助無論先天或後天性早洩、床上撐不到3分鐘的患者拉長勃起時間,「有些人可以撐到10分鐘以上,有的幫他延長到5到6分鐘這樣」。

田知學接著說,當時向男子太太告知需要調整憂鬱症用藥,孰料她神情變得詭異,支支吾吾嬌羞的說「醫生,可以不要調嗎?」男子也跟著請求醫師別調整用藥,表示自己吃了抗憂鬱藥後心情轉好,且夫妻感情變超好,變得超性福。但醫師解釋,若不調整,一旦再發生「金槍不倒」的狀況,恐怕救不了,不料男子竟拗脾氣踢床角:「那這樣我就要憂鬱回去了」!在醫師安撫,並協調身心科醫師溝通調整用藥後,才按耐住男子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