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民調/賴清德出戰2020!領先郭台銘小輸韓國瑜1.5個百分點

▲▼韓國瑜、賴清德、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賴清德、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中,藍綠兩黨都陷入初選困境,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欲挑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國民黨方面,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加入,讓其他參選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產生不少壓力,藍營基層力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動向也逐漸明朗化。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4月份國政民調,若2020總統大選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對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賴清德勝過郭台銘,若對上韓國瑜,賴清德只小輸1.5個百分點

民調顯示,郭台銘、賴清德兩人競爭的情況下,郭得到34.7%的支持度,賴清德獲得39.6%,兩人差距2.2個百分點。如果將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賽局中,柯文哲以28.2%領先賴清德的26.2%,最後則是郭台銘的23.0%。

另外,若韓國瑜對上賴清德、柯文哲,韓國瑜以32.3%支持度位居第一,賴清德獲得26.1%的支持度,柯文哲拿到24.3%的支持度,未表態率有9.8%。

若只有韓國瑜、賴清德兩人競爭,賴清德獲得39.3%支持度,小輸韓國瑜 的40.8%,兩人僅差1.5個百分點,未表態率有9.0%。

吳子嘉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表示,這樣的差距在誤差值內,韓國瑜算是跟賴清德打成平手;吳子嘉透露,原本自己是不支持蔡賴配的,但是照這樣的民調數據來看,現在開始支持蔡賴配「蔡賴配會贏了」。

民調顯示,若蔡英文和郭台銘相互競爭,郭台銘以37.1%支持度贏過蔡英文35.9%,兩人差距1.2個百分點;若柯文哲也加入競選,在三角督的情況下,柯文哲以26.4%的支持度領先蔡英文的25.5%,郭台銘獲得23.1%的支持度位居第三。

▲▼郭台銘、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台銘、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美麗島電子報》委託戴立安於2019年4月23日至25日進行調查,調查範圍為全國22縣市,對像為年滿20歲的民眾,成功完訪1068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