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陳建仁副總統宣布開幕 中正大學30週年第3度舉辦

▲▼108年全大運,中正大學,副總統 陳建仁。(圖/全大運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宣布108年全大運開幕。(圖/全大運提供)

記者潘泓鈺/嘉義報導

中正大學30週年,第3度舉辦全國大專運動會,集結157所院校、9928名運動員,27日在陳建仁副總統見證下盛大開幕,盼大專院校運動員能在這學生運動最高殿堂取得佳績,出征拿坡里世大運以及明年2020年東京奧運,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表示,全大運為台灣學生運動最高等級賽會,這次在中正大學主辦,促進學校以及嘉義地區的體育風氣成長、地方的繁榮,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以及嘉義縣市政府的支持,才能讓全大運順利進行。今年157所校院、9928名運動員,在全大運戰場力爭東京奧運門票,馮校長預祝各位運動員能夠如願前進東京,為台灣奪得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仁副總統特別蒞臨會場,他表示全大運的舉辦,提升大學校院運動水準,以利優秀運動員銜接國際賽、促進社會發展,台灣各個傑出運動員,經過全大運的淬煉,奠定國際賽基礎。

舉凡鄭兆村在2017年世大運標槍擲出亞洲紀錄奪金,日前亞田賽再次奪金;「世界球后」戴資穎,2017年世大運把金牌留在台灣,最近也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公開賽豪取兩金;舉重女將郭婞淳,豪奪雅加達亞運金牌,亞錦賽再破世界紀錄奪金,都是台灣的驕傲。他們都象徵台灣年輕世代崛起,也顯示體育署競技人才培育計畫成效,希望108年全大運,選手們能夠在寫下屬於自己的感動,2019拿坡里世大運、2020年東京奧運,爭取自己以及台灣的光榮,提高世界對台灣的能見度。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蔡英文總統相當重視體育發展,行政院編列預算也從80億提升到130億新台幣,這些經費將運用在場地整理、相關運動選手的培訓等。感謝台灣教練、運動員的努力,為台灣在國際上爭取最大的光榮,台灣有你們真好。

在開幕典禮上,由前羽球國手程嘉彥、中華射擊協會榮譽理事長郭中興將聖火交給網球好手李亞軒、李冠毅,象徵世代傳承。接著依序交接給蘇柏亞、李炫諺、林虔德、文姿云等菁英選手,最後由2018亞運複合弓混合團體金牌得主陳怡瑄、潘宇平點燃聖火,並由中正大學跆拳道選手洪幼婷代表運動員宣誓。中正校方指出,洪幼婷連兩年代表國家出賽2017亞洲室內運動會、2018亞洲錦標賽,分別奪得金、銅牌各一面。

▲▼108年全大運,中正大學,副總統 陳建仁。(圖/全大運提供)

▲▼108年全大運,中正大學,副總統 陳建仁。(圖/全大運提供)

▲全大運開幕式。(圖/全大運提供)

這次全大運賽會期間首創在田徑、羽球、桌球、游泳等項目實施「人臉檢錄」,改善檢錄時選手照片落差大較難短時間確認、僅用選手證可能發生冒名頂替及需要大量人力等問題。中正校方指出,由資工系教授熊博安開發的「運動員人臉檢錄系統」,每人最快只需0.5秒即可自動驗證,只要選手報名照片清晰,準確率高達95%。

中正校方表示,賽會期間每日在校內圖書館後方設有超過150個攤位的園遊會,內容涵蓋在地小吃、文創及農產品、街頭藝人表演、學生會及學生社團、贊助企業等,要讓選手、民眾飽餐之餘,一覽嘉義在地特色。為提升學生運動風氣,中正大學也發放觀賞券,鼓勵嘉義縣市國高中、小學生踴躍參加開閉幕及各類精彩運動賽事。

關鍵字: 全大運中正大學嘉義陳建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