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跆拳品勢採最新計分系統 可能於世大運啟用

▲▼      全大運品勢計分系統       。(圖/記者洪偵源攝)

▲全大運跆拳道品勢採用最新計分系統。(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嘉義報導

108全大運跆拳道品勢項目,採用最新的計分系統,這套世跆盟認證過的系統,也有可能在今年的拿坡里世大運正式啟用。

此套計分系統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在於計分方式,過去是把每個小項(如精神分、技術分)的評分,5個裁判所給的分數中,把最高分與最低分拉掉,新系統是加總後的分數,再排除最高與最低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拿掉最高分與最低分,是為排除人為操控比賽的可能性,新舊系統的差異並不大,僅在細項與總分上做選擇拿掉最高、最低分做區別。

台師大教頭李佳融認為,雖是世盟認證,但過去新系統採用,須先修改競賽規程,再辦裁判講習,但這次沒有照流程走,直到比賽開始才知道使用新系統,不符合程序,也讓選手沒有適應空間。

國體大教練李山龍提到,由於採用世盟認證,可能在世大運要啟用,其實拿掉最高與最低分,屏除異常給分的原則沒有改變。

關鍵字: 全大運跆拳道品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