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離島》被扯台獨 經紀人解密「歌詞原意」:歡迎去聽歌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這是田馥甄9年前推出的歌曲《離島》歌詞,原本單純描述人際關係的心情,怎料近日有大陸網友刻意挖出指稱台獨,「田馥甄離島被下架」更突然登上微博熱搜,目前該話題被持續討論,話題衝破1.9億。不過,田馥甄經紀人也出面回應,該詞只是在描述人際關係,並無他意。

▲▼ 田馥甄美照            。(圖/翻攝臉書)

▲田馥甄《離島》傳全面下架。(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馥甄的歌曲《離島》驚傳在大陸全面下架,有網民質疑這首歌中提到的「小島」為台灣,歌詞唱道:「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這首歌收錄在Hebe 9年前推出的專輯中,近日因台獨爭議被傳下架,但也有歌迷反駁,《離島》這首歌屬於網易雲的獨家版權,其他平台下架是屬於正常的版權操作,認為是有營銷團隊在背後操弄這個話題。

據了解,《離島》當初的版權確實是簽給網易雲,Hebe前東家華研音樂回應:「這首歌是2010年就發行了,也在很多公開活動中演唱,從來都沒有遇到什麼問題。我們會再去了解,謝謝關心。」田馥甄經紀人更無奈表示,「歌詞只是創作者單純敘述對於不善交際與人疏離的心情。歌曲授權是在網易云獨家,所以其他數位平台沒有很正常!也沒有下架問題。歡迎大家去網易云聽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