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聽完明天一定忘」 宋念宇孟慧圓《原創》慘敗

記者許逸群/綜合報導

原創音樂選秀節目《這!就是原創》每周日21:00於「ETtoday播吧」與「ETtoday星光雲YouTube」播出。在最新一集的內容中,三隊伍將捉對廝殺,蕭敬騰首戰就派出強棒宋念宇(小宇)與孟慧圓合唱,對上王嘉爾戰隊的Matzka與秦凡淇,沒想到看似強強對決,最終票數卻落差甚大。

▲▼《這!就是原創》。(圖/ETtoday)

▲▼小宇與孟慧圓合唱《還》。(圖/ETtoday)

▲▼《這!就是原創》。(圖/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小宇與孟慧圓的音樂風格截然不同,兩人各交出一首歌由隊長蕭敬騰做選擇。蕭敬騰坦言,小宇的作品中找不到觸動人的地方,反倒是對於孟慧圓的作品讚譽有加。小宇表示:「我自己比較擔心害怕,第一次這麼短的時間要做這個歌還要表演,我也怕連累她,非常慌張。」

▲▼《這!就是原創》。(圖/ETtoday)

▲▼小宇在演唱前坦言怕連累隊友。(圖/ETtoday)

▲▼《這!就是原創》。(圖/ETtoday)

他們的作品《還》寓意相當深,「人沒有絕對的屬於,也沒有絕對的擁有,時間到了,我們一樣要還,倒不如還給茫茫人海,還給無常人生。」雖然小宇在練習時有些差錯,但兩人正式上場後演唱令人驚艷,蕭敬騰更是全程站著聽,笑說:「坐不下!我很激動,我很喜歡這個作品,真的非常打動我!」

不過站在商業角度的評審卻不盡認同。有評審指出:「和聲編曲都很豐富,但像KTV裡面聽到的傷心情歌,我今天聽完明天一定忘,我們現在當下表達個人情感的音樂太多了,需要一些有律動的東西。」另一名評審也說:「不太喜歡這樣的愛情歌曲。」但馬上被孟慧圓反駁:「這不是一首愛情歌曲,是人的一種狀態。」

▲▼《這!就是原創》。(圖/ETtoday)

▲該組對戰由Matzka與秦凡淇高分勝出。(圖/ETtoday)

但有貶也有褒,一名評審說道,認為小宇與孟慧圓的表演完整,作品高級,「請堅持,你們是天才,你們來就是幹這個的。」蕭敬騰也鬆口氣表示:「我剛才擔心的是輪不到聽到讚賞我們隊裡的話,我聽到了,我心滿意足。」也謝謝給予建議的評審。最終在這對決組合裡,蕭敬騰隊伍僅得到41.6%的分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