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夏普39分21籃板扮救世主 裕隆背水G5勝出

▲裕隆夏普、林韋翰,富邦林書緯。(圖/籃協提供)

▲背水一戰夏普猛砍39分、21籃板、6阻攻,成功幫助裕隆延長戰線。(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面臨背水一戰,輸球就淘汰的強大壓力,準決賽對富邦1勝3敗的裕隆在27日第5戰打出驕傲一役,洋將夏普全場狂轟39分、21籃板、6阻攻,完全宰制攻守兩端的傑出表現,幫助裕隆在決勝期驚險以82比78勝出,背水一戰成功守住勝果,也將戰線延長至第6戰。

開賽裕隆就打出14比2猛烈氣勢,但富邦隨後即靠著賈西亞、林書緯聯手找回節奏,逐漸與裕隆展開激烈拉鋸,上半場終了富邦暫時以44比41領先裕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節裕隆逐漸收復落後失土,瓊斯一次快攻得手,幫助裕隆打出11比4反擊,以4分反超前。隨後富邦張伯維一記底線三分彈,又讓富邦追成56平局面,但3節打完裕隆反以1分超前。

末節雙方仍是持續拉鋸,但裕隆夏普連續外線命中,讓裕隆一度領先來到8分,終場前3分43秒,裕隆本土王牌「男模」呂政儒5犯離場,終場前2分38秒,林書緯抄球切入得手,讓落後回到4分。

終場前1分51秒,裕隆先靠著夏普補籃得手重回6分領先,隨後在剩下1分21秒時,夏普再度三分遠飆得手,取得7分領先。

▲裕隆夏普、林韋翰,富邦林書緯。(圖/籃協提供)

▲林書緯拿到22分,可惜富邦未能搶下晉級關鍵勝利。(圖/籃協提供)

但急喊暫停的富邦先由林書緯、米歇爾連續兩波切入止血,終場前31.1秒裕隆僅剩3分領先,暫停布署的裕隆雖然盧冠良三分球不進,但夏普又抓下關鍵進攻籃板建功,終場前12.2秒林韋翰補上兩罰一中,裕隆回到4分領先。

隨後富邦雖由林書緯補籃追分,但林韋翰隨後兩罰俱中穩住勝果,最終裕隆就以4分驚險收勝。

夏普全場狂砍39分、21籃板、6阻攻,林韋翰15分、7籃板、13助攻,富邦方面林書緯拿下22分、8籃板、3助攻、4抄截,賈西亞17分,米歇爾則是16分、17籃板。

▲裕隆夏普、林韋翰,富邦林書緯。(圖/籃協提供)

▲林韋翰單場猛傳13次助攻,幫助裕隆守下關鍵勝利。(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