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眼皮冒一顆痣」...隔天鼓成黑豆 醫曝:差點斃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湖北武漢市黃陂區的一名2歲男童貝貝21日到外婆家遊玩,沒想到回家後,眼皮上竟多了一顆痣。當時,男童的媽媽以為是受傷結了痂,但隔天卻莫名變大,就像一顆黑豆一樣,趕緊帶兒子去看醫生才知道,原來是「蜱蟲」。醫生表示,還好沒有硬拔,不然很可能導致斃命。

▲出遊回家!2歲童「眼皮冒一顆痣」...隔天鼓成黑豆 醫曝:差點斃命(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貝貝從外婆家回來後,眼皮上莫名多一顆黑點。(圖/翻攝楚天都市報,下同)

綜合陸媒報導,調皮的貝貝到外婆家玩時,還在草皮上不停打滾,回家後就冒出了一顆黑痣,之後覺得越來越癢,還頻頻用手狂揉。隔天,媽媽看見貝貝眼皮上的黑點變大,用手一摸發現觸感滑滑的,一點都不像是結痂;由於家住在郊區,她擔心兒子像附近的牛一樣被蟲子叮咬,因此便趕緊帶兒子去看醫生。

經診所醫生檢查後,初步懷疑是蚊蟲叮咬,但因為貝貝年紀太小,加上這黑點又在敏感部位,不好處理,因此便建議母子倆轉至武漢兒童醫院就診。隨後,貝貝媽在22日晚間帶兒子來到武漢兒童醫院眼科,而該科主治醫師檢查後發現,這蜱蟲的口器已經深深扎進眼皮根部,因為吸飽了血,所以才會膨脹。

▲出遊回家!2歲童「眼皮冒一顆痣」...隔天鼓成黑豆 醫曝:差點斃命(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醫生已用麻醉藥,幫男童取出蜱蟲。

事後,醫生先用麻醉藥將蜱蟲「醉倒」,之後再趁著牠口器鬆弛時,用鑷子從男童眼皮取出;經過一夜觀察後,男童已在23日順利出院。 醫生事後表示,還好貝貝媽沒有硬拔,否則蜱蟲附帶的多種病毒可能會到男童體內,引發感染,嚴重者甚至會死亡;除此之外,若捏破了蜱蟲,手也會接觸到蜱蟲的體液,也可能感染病毒。

據了解,蜱蟲又稱為壁虱,大多生活在草地、農田、森林等野外環境,加上近日天氣變暖,氣溫逐漸升高,昆蟲漸漸活躍起來,因此應該要避免在草地上坐臥,或是曬棉被、衣服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