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友誆誘賺匯差! 男險匯5千美金遭勸:「這種好康會讓給你?」 

▲▼北投1名男子在臉書上認識一名男子,險遭騙5千美金投資恆生指數。(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投1名男子在臉書上認識一名男子,險遭騙5千美金投資恆生指數。(圖/記者邱中岳翻攝,下同)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投1名男子日前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香港籍的網友,雙方相談甚歡後,網友突然誆稱投資賺匯差能定期拿回現金以及分紅,要男子匯款5千美金到香港,行員一聽發現有異報警,警方到場勸:「這種好康會讓給你?」

北投分局指出,24日一名57歲邱姓男子到銀行聲稱要匯5千美金(相當台幣17萬元)到香港,陽信銀行行員驚覺有異狀報警,大屯派出所警員劉夷中、鄭聿廷趕赴現場了解,發現邱男平時在大陸經商,在臉書上認識該香港網友,並聲稱介紹投資賺錢。

▲▼北投1名男子在臉書上認識一名男子,險遭騙5千美金投資恆生指數。(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邱男向警方表示,將近3個月前,在臉書上認識對方,對方表示可以介紹投資海外股票賺取匯差,且獲利相當豐厚,所以才會到銀行轉帳,但警方一句「如果真那麼好賺怎麼會讓給未曾謀面的你?」點醒夢中人,才讓邱男作罷。

北投分局呼籲,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近期常出現「假投資、真詐財」,歹徒善用話術,誘騙以小額資金快速獲利,民眾若遇到這種情形請務必提高警覺,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及110查證。

【其他新聞】

通緝犯持刀桶人...1HR就GG 遭逮亂喊「我要找馬英九」

影/佛具店老闆不借電話挨7cm刀傷 老父嘆「才剛被偷2把菜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