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廢核遊行 擁核團批:就是不尊重全國六成民意

▲▼ 擁核團體在全國車站舉辦「包圍車站」公投連署行動。(圖/記者崔至雲攝)

▲擁核團體在全國車站舉辦「包圍車站」公投連署行動。(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廢核遊行今(27日)下午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登場,而擁核團體今則在全國各地的車站、捷運站,舉辦「包圍車站」公投連署行動,國民黨副主席郝龍彬、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等人均出席聲援。郝龍斌指出,「我們的訴求很明確,就是要重啟核四、不要用愛發電。」而對於總統蔡英文下午也將出席廢核遊行,郝龍斌認為,「她就是不尊重去年公投580萬的民意。」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表示,公投是人民對抗威權政府的最後手段,民進黨政府,對去年公投結果擺爛,一方面希望人民覺得公投沒用,一方面急著修改公投法,不擇手段將公投脫鉤大選,因為它們害怕公投再次點燃民怨,影響政權和背後的利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擁核團體在全國車站舉辦「包圍車站」公投連署行動。(圖/記者崔至雲攝)

▲郝龍斌指出,「我們的訴求很明確,就是要重啟核四、不要用愛發電」。(圖/記者崔至雲攝)

黃士修也說,公投是人民對抗威權政府的最強武器,今年連蔡英文都要上街頭參加反核遊行,抗議去年公投的全國六成民意支持以核養綠,「我要告訴政府,對抗主流民意的政黨終將自取滅亡。」

王明鉅則表示,「我是一個醫師,我其實不太喜歡核能,但是台灣就是需要」,呼籲民眾給台灣一個機會,不管支持或反對,應該簽下擁核公投連署,讓大家有機會決定自己的未來。他提到,自己曾參觀過核四,參觀後覺得「這是個不下於台灣高鐵的建設」,但是為什麼大家都說這是一個危險的地方,他認為政府應開放讓民眾參觀,民眾看了才可以清楚民白的為自己的未來做決定。

▲▼ 擁核團體在全國車站舉辦「包圍車站」公投連署行動。(圖/記者崔至雲攝)

▲黃士修表示,公投是人民對抗威權政府的最後手段。(圖/記者崔至雲攝)

核能減媒公投領銜人廖彥朋也表示,蔡政府因為怕非核神祖牌被換掉,因此一再針對以核養綠二部曲核能減媒的連署活動,現在更要直接修改公投規則,而下午蔡英文也將參與遊行,等於是要反對去年600萬人的民意,「政府反對人民的事情竟然要發生了,我們一起親眼見證!」

▲▼ 路上簽連署單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北火車站連署活動 。(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