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安全部隊攻堅爆槍戰「3嫌引爆炸彈」至少15死 2嫌在逃

▲▼ 斯里蘭卡警方26日在穆斯林社區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斯里蘭卡警方26日在穆斯林社區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斯里蘭卡復活節連環爆炸案至今尚未落幕,根據當局27日消息,警方與武裝分子周五在東部城市薩曼圖賴(Samanthurai)一棟房屋內發生槍戰,造成至少6名恐怖分子及9位平民死亡。警方表示,目前有2名以上的恐怖分子嫌疑人仍在逃,當局正在調查這群平民與武裝分子間的關係。

外媒CNN、衛報引述斯里蘭卡當局說法指出,安全人員26日前往這棟被懷疑是炸彈製造工廠的民房,但在開門後遭到屋內人士開火攻擊,經過長達1小時的激烈槍戰交火,3名自殺炸彈客引爆炸彈,導致至少15人死亡,其中包含6名孩童。

事發後,現場人員在屋內搜出伊斯蘭國(IS)制服、旗幟、大量炸藥、10萬個滾珠軸承及一架空拍機。軍方人士Aruna Jayasekera透露,一名嫌犯負傷騎著摩托車逃逸,另名被懷疑是恐怖分子的嫌犯也逃離現場。據瞭解,在6名死亡的恐怖分子當中,其中一人就是當地激進團體「國家一神教團」(NTJ)重要成員穆罕默德尼亞斯(Mohamed Niyas)。

警方表示,斯里蘭卡安全部隊成員26日兵分多路,突襲該國東部多處可疑地點,而東部薩曼圖賴等多個城市的宵禁措施仍持續進行,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突襲炸彈工廠!斯里蘭卡驚爆槍戰 搜出「伊斯蘭國黑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