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聖上夜間趴地幫奴才「顧宵夜」 他看傻:報恩不是這樣

▲晚上家中毛孩亂叫,才發現有隻臭青母誤闖。(圖/網友西索授權提供,下同)

▲晚上有貓咪亂叫,才發現有隻臭青母誤闖。(圖/網友西索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桃園網友西索這天晚上聽見貓狗在門外不停叫,好奇出去看才發現有隻臭青母窩樹下。毛孩們見到這條「外來客」都緊張地徘徊,似乎很想上前圍攻,只有虎斑貓Momo淡定趴在地,看到蛇移動才揮手攻擊,像是想把獵物顧好,準備獻給眼前的奴才。

Momo是撿來的浪浪,特別黏人、撒嬌,但卻也是家中毛孩最神勇的,平常警覺心很高,若看到野狗靠近會毫不手軟地擊退。這天晚上,西索聽見3貓1狗在門外不停叫,出去才發現是隻臭青母誤闖家門外的樹下,「一看到這畫面,我覺得瞳孔放大了100倍,要報恩也不是這樣吧!當下立刻衝回房子穿防護靴,才敢抓牠,過程中還得忍受蛇一直放臭氣。」(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蛇目前已被送到河岸邊放生。
▲蛇目前已被送到河岸邊放生。

臭青母的正式名稱為「錦蛇」,幸好因為西索小時候常看到這種蛇,知道牠無毒,才立即用網子抓捕,並移到河岸邊放生。網友們看到這樣的畫面,笑稱這蛇是「貓賞的」,還紛紛留言,「要謝主隆恩啊,給奴才的宵夜塞牙縫」、「再來就是小青的報恩了!」、「母親節大禮」、「放生算是功德無量,感謝您的善舉!」,不過也有網友提醒,這類蛇往往成對出沒,要他多加注意。(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Momo是家裡最有警覺性的主子。

▲Momo是家裡最有警覺性的主子。

▲家中毛孩由左至右分別叫阿喵、樂樂、Momo、一筒。

▲家中毛孩由左至右分別叫阿喵、樂樂、Momo、一筒。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浪浪臭青母錦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