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台南公托!她到現場「76人只抽7個」看傻 搖頭嘆:生育低不是沒原因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要抽台南公托資格。(圖/(左)記者李毓康攝、(右)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天是台南抽公托的日子」,一位媽媽貼文抱怨,說她還沒報到,看到現場貼出的可抽名額,就知道為何台灣生育率這麼低了,「76人抽7個又先抽中班」。原PO也說,在台南生小孩補助6000就沒了,不僅全台最低,註冊費雖然補助1萬5000元,但私托的註冊費也漲超過1萬5000元,讓她直呼想罵髒話。

這位台南媽媽日前要抽公托,抽完籤回家後,忍不住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說她還沒報到時,看到可抽名額,心中就直冒OS「知道為何生育率那麼低了」,「51個名額扣除優先錄取就只剩7個,76人抽7個又先抽中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直怨,看到這樣的情況,為何不乾脆說小班不用來抽了,讓她浪費一天時間去報名、一天再抽籤,「輪到小班開抽就備取36號了」。她也說,在台南生個小孩補助6000元,是全台最低;小孩開始上學後,註冊費補助1萬5000元,私托的註冊費卻漲到1萬5000元以上。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去抽籤,回家後忍不住想抱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最後原PO忍不住表示「說什麼小孩愈來愈少,為何上個幼稚園都那麼難,公托抽籤私托還要提前一年排,髒話可以讓我罵幾句嗎?」貼文引發許多家長共鳴,「今天我也去抽籤,就是參與感而已」、「我姐今天也去,整個很誇張的根本浪費時間」、「只去排過一次就放棄了」、「我抽過一次,105人抽3個。」

還有人留言,「台灣叫台灣人不要生小孩,然後再抱怨說台灣人為什麼又不生」、「有時覺得優先名額的條件根本就是有問題」、「高雄也是補助6000,真心覺得公幼名額太少了,除了偏鄉可能好中一點,市區的幾乎很難抽中」、「現在真的很黑暗!一堆公托名額已經被有背景的人給內定走了……去到現場好聽點告訴你剩下混齡班……在直白的告訴你只收恰巧跟你孩子相反的年齡……整個傻眼。」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