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送「2隻大貓熊」到俄羅斯 盼中俄友好發展

▲大貓熊如意。(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貓熊「如意」。(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北京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會談,習近平強調,中俄下階段要繼續推進經貿、能源、科技、航天、互聯互通、地方、人文等領域合作。他也在會中表示,中方將向俄方提供一對大貓熊展開合作研究。據了解,這2隻大貓熊結束隔離檢疫後,將從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出發,搭乘專機前往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

▲習近平,普丁,一帶一路。(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26日與普丁會晤。(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6日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天在北京友誼賓館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會談。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來,兩國關係風雨兼程、砥礪前行,成為互信程度最高、協作水平最高、戰略價值最高的一對大國關係。

習近平稱,「邁入新時代,我願同總統先生一道,從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出發,引領兩國關係與時俱進,激發兩國關係新的生機活力,推動兩國關係更好發展,共創世界美好未來。」

習近平強調,俄羅斯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的合作夥伴,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是區域經濟合作的典範。他表示,下階段,雙方要繼續推進經貿、能源、科技、航天、互聯互通、地方、人文等領域合作;此外,中方將向俄方提供一對大貓熊展開合作研究。

▲習近平,普丁,一帶一路。(圖/翻攝自新華社)

據了解,這2隻大貓熊名為「如意」及「丁丁」,結束隔離檢疫後將從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出發,搭乘專機前往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開啟為期15年的「中俄大貓熊保護研究合作項目」。

上一次有大熊貓赴俄羅斯,是1957年5月18日,當時來自四川雅安市寶興縣的大熊貓「平平」和「磧磧」被送達莫斯科動物園。這次習近平主動提出要提供大貓熊一事,也是時隔62年後四川大貓熊再度赴俄。

▲大貓熊丁丁。(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貓熊「丁丁」。(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貓熊「如意」為雄性,2016年7月31日出生於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譜系號為1021;大貓熊「丁丁」為雌性,2017年7月30日於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譜系號為1087。據悉,2隻大貓熊預計4月29日中午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出發,北京時間22時到達莫斯科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