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總統選舉通關密語? 「訪美面試」誰能過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2020大選還有一年時間,但被外界視為有意或傳出要角逐總統的候選人卻動作頻頻,短短的一個月內,就有四位熱門人選連番走訪美國,令外界好奇是否為2020提早讓美方「面試」,進而問鼎總統大位。慧眼看天下第50集,邀請到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

▲▼白宮,美國。(圖/記者陳家祥攝)

▲大選年出訪美國,政治意涵高。(圖/記者陳家祥攝)

斯里蘭卡恐攻 伊斯蘭國坦承犯案
斯里蘭卡21日復活節發生8起爆炸案,至少造成310人死亡、500人受傷,目前死傷人數不斷攀升中,而斯里蘭卡政府已經下令「全國宵禁」、軍警動員最高戒備,也緊急封鎖社群網路散播仇恨消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坦承爆炸案乃他們所為,並公布宣稱為兇手的照片與影片。

▼斯里蘭卡爆炸案,軍方人員進入內貢博(Negombo)一間天主堂調查。(圖/路透)

▲▼斯里蘭卡爆炸案,軍方人員進入內貢博(Negombo)一間天主堂調查。(圖/路透)

這次不是演戲! 烏克蘭諧星當選總統
東歐國家烏克蘭的總統大選,迎接了一個非傳統的結果,由喜劇演員出身的政治素人澤倫斯基,以百分之73的選票,打敗現任總統波洛申科僅百分之25的選票,波洛申科雖然敗給了澤倫斯基,但沒有計畫要離開政壇,而澤倫斯基雖然成功登上總統大位,不過喊拚經濟卻沒實際政策,也讓外界質疑這個總統是否真的可以帶領烏克蘭。

▼烏克蘭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成功當選總統。(圖/路透)

▲▼烏克蘭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成功當選總統。(圖/路透)

解放軍海軍70周年 習近平海上閱兵
今年是大陸海軍成立70週年,大陸解放軍大陣仗慶祝,其中的重頭戲就是在山東青島的海上閱兵活動,大陸方面出動了32艘艦艇,外加39架戰機參與檢閱。除此之外更廣發了邀請帖,有來自10多個國家,總共派出近20艘軍艦,參加閱兵儀式。

▼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圖/翻攝自人民網)

▲▼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圖/翻攝自人民網)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