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飆高!陸軍司令下令「禁止體測一周」 官兵匿名幹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正值春夏交替,氣溫連日飆高。有陸軍官兵按規定到體能鑑測中心進行三項體能鑑測,結果發生「熱傷害」事件。陸軍司令陳寶餘下令,全陸軍停止實施體能鑑測一周,加強相關對應措施,以策官兵安全。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陸軍發生熱傷害事件,下令全面停止體能鑑測一周。(圖/陸軍司令部)

有官兵26日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長官3.0」匿名發文,指陸軍某單位同仁鑑測發生熱傷害,所以司令下令全軍停止鑑測,違者嚴懲,「司令大人呀,真不知道您的腦袋在想啥呀,什麼下週禁止鑑測,有毛用,要就整年停止鑑測呀,這樣才有笑果!」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酸說,「 一定是中暑防制小卡沒帶在身上」、「以後在戰場上是要因為這原因不用打仗」、「還好沒有人吃飯噎死」,但也有人不以為然,回文表示:「到時候要測驗,你是不是又要哭說天氣太熱」、「是暫停一週 ,先做好風險控管防處,沒什麼好氣的呀!」

▲▼氣溫飆高!陸軍司令下令「禁止體測一周」 官兵匿名幹譙。(圖/翻攝自臉書)

陸軍司令部26日澄清,近期發生官兵鑑測導致熱傷害一事,因未即時發現、處置得宜,才未釀成嚴重傷害。之所以要求各鑑測中心暫停鑑測一週,是因為官兵對熱適應尚未完全習慣,因此要求各單位落實熱傷害防制動態演練及自我檢查。

陸軍司令部表示,已要求各單位全面針對預防保健、種子教官擴訓、急救設備檢查等中暑防治整備,以確保官兵體能鑑測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