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羽賽/周天成三局激戰西本拳太 決勝局連下5分挺進四強

▲▼ 羽球年終賽,周天成。(圖/CFP)

▲ 羽球年終賽,周天成。(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9年的亞洲羽球錦標賽23日起在大陸武漢開打,男單一哥周天成首輪過關,16強直落二擊退大陸林丹,8強將遭遇日本西本拳太,最終周天成2比1(22:20、26:22、21:15)擊敗對手,鏖戰80分鐘,順利僅挺進四強。

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首輪三局擊敗泰國小將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後,16強再度交手林丹,以直落二挺進8強,本次交手西本拳太,交手4次周天成握有3勝,不過最近一次交手在今年德國公開賽,周天成三局落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交手第一局,雙方比數緊咬,周天成握有5分領先,不過西本拳太連續追分至20平手,周天成連下2分,以22:20先搶下首局,到了第二局,雙方四度平手後,西本拳太連拿5分拉大差距,不過周天成連下6分追至20、23平手,雙方再陷入纏鬥,西本拳太26:24扳回。

到了決勝局,雙方3平之後,周天成持續維持領先,沒有再被西本拳太追上,雙方追至13平後,周天成連下5分擴大領先,20:15後順利拿下賽末點,21:15拿下勝利晉級四強,花了80分鐘收下勝利。

周天成順利晉四強之後,將要對上大陸石宇奇,另一邊四強對戰組合也出爐,由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對上越南老將阮進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