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書房再生家具 林口分館「惜福閱讀角」所得捐公益

▲ 書房再生家具 林口分館「惜福閱讀角」所得捐公益。(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書房再生家具,林口分館「惜福閱讀角」所得捐公益。(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為推廣環保再生觀念,新北市立圖書館林口分館響應「世界地球日」國際環保運動,特別和環保局合作,於圖書館內打造「惜福閱讀角」展售閱讀書房再生家具,推廣資源再利用,家具競標所得,將全數捐贈公益,歡迎民眾一起來省荷包、環保閱讀做公益。

為鼓勵大家在家中設置閱讀角落,同時傳達惜福再生,為地球減輕負擔的環保教育觀念,林口分館和環保局特別攜手合作,於圖書館內打造「惜福閱讀角」,展售閱讀書房再生家具,邀民眾一起來挖寶。

▲ 書房再生家具 林口分館「惜福閱讀角」所得捐公益。(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林口分館主任陳昱汝表示,此次於林口分館展示的再生家具包括閱讀桌椅以及書櫃等,希望可以藉由便宜又實用的二手家具,鼓勵民眾以物美價廉的方式,為家中布置一個閱讀角落,培養閱讀習慣,同時也推廣資源再利用、回饋惜福的想法,家具競標所得並將全數捐贈社福機構,推廣閱讀、響應環保,還可以愛心做公益,一舉數得。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再生家具是將舊有的廢棄家具再利用,磨去它們老舊的外觀、修復損壞的骨架,重新打造它們的新生命,再透過「幸福小站」將回收、整理後的再生家具,免費提供弱勢與急難家庭使用。

▲ 書房再生家具 林口分館「惜福閱讀角」所得捐公益。(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環保局說,此次與林口分館合作,是首度透過實體展示,開放民眾競標選購。希望藉由圖書館優質的展示空間,擴大服務,讓更多民眾受惠,同時讓這些二手家具可以更有效循環利用,民眾也能實際體驗再生家具,找到適合自己的家具。

林口分館「惜福閱讀角」閱讀書房再生家具即日起於圖書館展示至年底,並會不定期更換書房家具,想撿便宜的民眾,千萬別錯過。詳情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ntpc.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