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放款目標2700億 資本額500萬元企業有福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邀集銀行開會,會中有4大重點,期望銀行可以達成目標及改善缺失。(圖/記者戴瑞瑤攝、資料照)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26)日舉行本國銀行第47次業務聯繫會議,在會中金管會訂立,今年中小企業放款目標要達到餘額成長2700億元,其中對於針對設立未滿5年、或僱用員工人數20人以下、或資本額500萬元以下、或年營收1,000萬元以下的中小企業加強放款。

金管會這次的業務聯繫會議,是由主委顧立雄主持,開會內容包過程表揚「中小企業放款」、「新創重點產業放款」、「於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授信」、「系統、整廠及工程產業輸出聯貸平台」及積極參與「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活動」等績優金融機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這次會議還包含四大重點:一,宣導銀行辦理中小企業放款時,應落實禁止授信回存的規定;二,設置本國銀行第一線服務櫃檯雙語環境及提供雙語諮詢服務;三、銀行資本適足性相關規範的未來修正方向;四、銀行兼營保經代業務如何落實公平待客原則等議題。

在中小企業放款方面,金管會希望可以加強放款,所以今年目標是要新增2700億元,並且要強化針對員工20人以下、資本額500萬元或年營收1,000萬元以下的企業放款。

雙語分行半年內設示範 明年元旦可參觀

其次雙語分行部分,或者是雙語櫃檯的部分,金管會表示,隨著國際化的趨勢以及外國人來台工作、就學和居住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要打造友善的環境,並且建議銀行可以設置雙語分行或者是雙語櫃台,予以這些客戶更為方便,已經有16家銀行表達有願意設置雙語示範分行,並且預計半年內完成,預計在明(109)年元旦,可以選擇1到3家前往參觀觀摩;至於第二階段則是希望資產總額1兆元以上的銀行,可以在北中南各設置一家雙語示範分行,藉此帶動金融雙語環境。

因應國際資本適足率的部分,銀行業者於會中所提參考最新國際規範及主要國家作法建議修正現行對以不動產為擔保的債權及合格零售債權的資本計提規範,以及調降申請適用信用風險內部評等法(IRB)門檻等建議。

有理專誘導民眾辦房貸買保單 必須改善

金管會表示本國銀行資本計提規範均以巴塞爾銀行監理委員會(BCBS)所發布國際標準為基礎,配合國內銀行實務需求所訂定,因應近期BCBS所發布最新規範,金管會已與銀行公會、業者及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等單位共同研議。

最後就是保經保代的部分,最近金管會金檢發現,銀行兼營的保經保代公司,有理專鼓勵客戶辦理房貸,然後買投資型保單及保單借款循環財務槓桿,影響客戶的權益,為了避免損及消費者的權益,金管會請各銀行總經理重視,並且改善。
 

關鍵字: 金管會顧立雄重點雙語分行中小企業放款小企業員工營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壽續作學生團體保險 300萬學生受保障保費525元

國壽續作學生團體保險 300萬學生受保障保費525元

國泰人壽持續承接108學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暨幼兒園幼兒團體保險」,以107學年度「原契約條款保障及原契約單價」後續擴充一年,所以保障時間自今年8月1日,至109年的7月31日止,也是國壽連續第三度受理學生團體保險,與教育部共同守護300萬學子。

2019-04-26 18:05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人,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Nike啟動二階段大裁員 美國總部砍740人

Nike啟動二階段大裁員 美國總部砍740人

為削減成本,全球知名運動品牌Nike年初公布裁員計劃後,根據《路透社》報導,Nike將在俄勒岡州全球總部裁員約 740 名員工。

2024-04-20 12:1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