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資源回收車掛滿娃娃遭檢舉喊下架 趙正宇接地氣請命喊卡

▲資源回收車掛滿娃娃,成民眾倒垃圾時療癒的街景!

▲資源回收車掛滿娃娃,成民眾倒垃圾時療癒的街景!(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了呼籲民眾愛物惜物,桃園市八德區有輛資源回收車上掛滿民眾丟棄經撿拾清洗的各種卡通造型布娃娃,已成民眾倒垃圾時療癒的街景,日前卻傳出該車遭檢舉,車上的娃娃悉將被「下架」,立委趙正宇獲悉,26日為回收娃娃們請命,期讓它們延續市民好友的童年回憶。

趙正宇說,「每個卡通娃娃,都有孩子童年回憶,捨不得讓它被放進垃圾堆。」是資源回收車環保人員當初撿拾清洗再回收的用意。這輛資源回收娃娃車,從3年前開始布置回收而來的娃娃,所到之處吸引眾人目光,許多小朋友為此還吵著爺爺奶奶「我要幫忙倒垃圾」,更是民眾倒垃圾時候最療癒的街景。

▲資源回收車掛滿娃娃,成民眾倒垃圾時療癒的街景!

▲資源回收車掛滿娃娃遭檢舉喊下架,趙正宇接地氣請命喊卡。(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當娃娃被檢舉恐被下架的消息一出,許多民眾向他陳情,盼清潔隊能收回成命。趙正宇表示,資源回收的初衷,就是將不要的物品再利用,發揮最大價值。或許被丟棄的娃娃,在其他人眼裡又是一種寶貝。

在不妨害公務與行車安全前提下,希望這些娃娃可以發揮價值,讓城市可以更多些色彩和歡樂。經協調,桃園市環保局也從善如流,讓娃娃可以繼續隨車出任務。消息一出,近5千網友對趙Facebook按讚留言,「唯一支持最接地氣的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