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摔死李新》錄音檔再起爭議 銀行副總告郭新政、盛竹如

▲▼郭新政在《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中,公布一段羅淑蕾與疑似銀行副總的對話錄音檔,被指涉的副總怒告郭新政和盛竹如誹謗。(圖/記者楊佩琪攝)

▲郭新政在《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中,公布一段羅淑蕾與疑似銀行副總的對話錄音檔,被指涉的副總怒告郭新政和盛竹如誹謗。(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引爆李新前女友郭新政及前立委羅淑蕾、資深媒體人盛竹如的司法大戰。第9集影片中,一段疑似銀行莊姓副總經理和羅淑蕾的對話錄音檔,讓該名莊姓副總對郭新政及盛竹如提告加重誹謗。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郭新政強調,錄音檔提供者為銀行內部人員,莊女的委任律師痛批郭新政,沒經過查證就散播不實言論,根本是對莊女人格抹煞。

莊姓女副總控訴,郭新政和盛竹如在《李新是怎麼摔死的Part9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了》影片中,公開一份錄音檔,直指她與羅淑蕾討論如何拿漏蓋有權人章的3張台支本票,誘騙郭新政拿出珠寶。但她未與羅淑蕾見面,錄音檔中與羅淑蕾對話的根本不是她,郭新政與盛竹如卻未經查證,直指就是她,嚴重損及人格、名譽,提告加重誹謗。

對此,盛竹如表示,他是受到郭新政的邀請,擔任系列影片主持人,郭新政提供台詞和播報文稿,也提供法院相關資料讓他查證。而錄音檔是銀行內部業務員工謝姓男子提供,不是他偽造的。當時郭新政也再三確認他的身分,並查出,銀行內沒有其他姓莊的副總。而他在三聽錄音檔,確認一個是羅淑蕾的聲音,另一個女子聲音自稱莊姓女副總。否認有加重誹謗的故意。

郭新政則強調,影片是她主導沒錯,台詞和播報文稿也是她給盛竹如,錄音檔不是她偽造的,而是謝姓男子表示看不下去銀行的行為,還把責任推給新進員工,才決定提供錄音檔給她。而她是為了揭弊除陋,公開錄音檔。

郭新政的委任律師陳守煌則表示,即便有加重誹謗,被害人也應該是銀行,不是莊姓女副總。此番話引發莊女律師不滿「莊女不是被害人,那誰是被害人?」根本是直接對莊女的人格抹煞。雖然郭新政強調台灣是民主的社會,他也要提醒,台灣也是法治的社會,在未查證下散播不實言論,不能用「民主」2字脫罪。

至於錄音檔是否造假?盛竹如表示,他主觀確信,和羅淑蕾對話的是莊女;郭新政則強調,錄音檔內確實有羅淑蕾的聲音,也有自稱銀行莊姓副總的女子的聲音。

開庭結束後,郭新政接受媒體詢問時,坦言莊女的提告非常不合理,但被問到確定錄音檔內聲音是否確定就是莊女,郭新政並未正面回答,與盛竹如在律師陪同下離開。

【更多新聞】

有關有差!胡家瑞嗆警嗆醫師 我錯了請大家給我機會

照顧員工推年息12%優存 自救會控愛客發董座違法吸金2450萬

收課輔費辦壽宴請看護 中興高中遭董座家族14年掏空上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