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艦艇編隊將靠港聯訓 任國強:堅定「捍衛香港和平與繁榮」

052C型導彈驅逐艦「海口號」多次擔任遼寧艦「帶刀侍衛」。(圖/翻攝自人民網)

▲與航母遼寧艦進行編隊演習的海口艦。(圖/翻攝自人民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25日發布訊息表示,由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導彈護衛艦黃山艦組成的艦艇編隊,將於本月30日至5月5日赴香港靠泊。此外,編隊將與駐香港部隊展開聯訓,海口艦、黃山艦也會舉行艦艇開放活動,屆時將展示解放軍「堅定捍衛香港和平與繁榮的決心和能力」。

大陸國防部2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在與回答中外記者問答時,做出上述表示。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任國強在會上提到,經中央軍委批准,4月30日至5月5日,由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導彈護衛艦黃山艦組成的艦艇編隊將赴香港靠泊。期間,編隊將與駐香港部隊展開聯訓,海口艦、黃山艦還將舉行艦艇開放活動。

他強調,這次解放軍海軍艦艇靠泊香港,是執行完海軍成立70周年閱艦任務後返航歸建途中組織的計劃內行動,將向香港同胞展示人民海軍70年的建設發展成就,展示解放軍堅定捍衛香港和平與繁榮的決心和能力。

港媒《星島日報》分析認為,解放軍海軍編隊赴港與駐港部隊「展開聯訓」相當罕見,任國強在會上所提「堅定捍衞香港和平」也是新的提法,可能與目前香港的政治形勢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