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進入尾聲!南華早報:習近平最快6月赴美簽協議

2019年04月26日 17:32

▲▼ G20,川習會。(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舉辦時曾進行川習會。(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2018年延燒至今的中美貿易戰2019年有望結束!《南華早報》指出,大陸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最快6月就可能前往美國,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並簽署協議,結束貿易戰。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有位不願暴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指出,若習近平在與美國達成協議後立即前往美國,那他與川普很有可能「面對面」簽署協議;時間上來看最快是6月,但「6月是一種選擇,有可能會更晚」。

若磋商順利完成,習近平也將前往美國,知情人士認為,這場旅行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盛大的國事訪問」,另一種則是「低調的工作訪問」。中美兩國若能順利結束長達一年的貿易戰,有助於化解地緣政治甚至人民交流方面的緊張局勢。

根據白宮發布的最新消息顯示,新一輪協商談判即將登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下周起程赴北京;5月初,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將訪美,雙方會在華盛頓持續協商。此次協商範圍涵蓋、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非關稅壁壘、技術服務、農業、採購和落實執行等議題。

▼梅努欽(左)與劉鶴(右)。(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貿易協商,貿易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