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動物感冒藥提純麻黃鹼 嫌落網辯:在做動物研究

▲▲從動物感冒藥提純麻黃鹼 嫌落網辯:在做動物研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戴嫌因改槍被警方鎖定,又被查出在提煉毒品先驅原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出在楊梅有人涉嫌改槍,警方前往攻堅後當場起獲改造槍枝以及改槍工具,逐層搜索後發現3樓疑似還有製毒工廠當場查扣173公斤混合原料、7公斤固態原料,現場採樣的證物檢驗結果日前出爐,原來都是安非他命的先驅原料麻黃鹼。

警方指出,2018年底在桃園市楊梅區破獲改槍工廠,經專案小組逐層搜索後,發現3樓有大批化學設備以及刺鼻的臭味,研判是製毒工廠,專案小組隨即通知鑑識人員到場採證。

而證物的檢驗結果在日前出爐,現場查扣到的173液態混合原料是尚未提純的麻黃鹼,而7公斤的固態原料則是已經提純過的麻黃鹼,現場還有丙酮1桶、強酸液體1桶、氫氧化鈉1袋、乙醇1桶、疑似氨水1桶、乙醚2桶、液體5桶、白色結晶1盤、黃色結晶1盤、白色粉末2包、黃色結晶1罐等各式化學藥品。

▼嫌犯謊稱在做動物研究,但實際上是從動物感冒藥出提取麻黃鹼。(圖/記者柳名耕攝)
▲從動物感冒藥提純麻黃鹼 嫌落網辯:在做動物研究。(圖/記者柳名耕攝)

而戴姓嫌犯(52歲)在落網時供稱,除了改槍外也在針對動物感冒進行研究,不過警方認為不符合研究的成本,到最後突破他的心防,才知道戴嫌是利用動物的感冒藥進行麻黃鹼的提煉。

由於現場的設備不像是新購置的,警方研判應該已經提煉了好一段時間,不排除已經有許多安非他命已經流到市面,將持續追查毒品的去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