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25日「繼續」缺席院會 蘇貞昌:上任百日一次都沒來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訪視濁水溪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韓國瑜25日未出席行政院院會一事;對此,蘇貞昌表示自己沒有要求六都市長一定要出席院會,「有派代表就可以了」,但仍說,自己上任一百多天以來,韓國瑜從沒來過行政院院會,相當奇怪。

▲▼蘇貞昌26日訪視濁水溪。(圖/記者傅誠攝)

▲蘇貞昌26日訪視濁水溪,針對媒體問到韓國瑜未出席行政院院會一事,蘇貞昌回,「我上任已經一百多天,韓市長一次都沒有來,這也比較奇怪。」(圖/記者傅誠攝)

蘇貞昌訪視濁水溪接受訪問,針對2020年起春節連假至少有7天、郭台銘參選總統、賴清德與黨內協調小組、韓國瑜列席院會,以及他自己的百日政績,這五個問題做出回應。

媒體問到,韓國瑜日前表示會盡量出席行政院會,但25日仍未出席;對此蘇貞昌說,「昨天我看到他在議會,所以這是很正當的理由,我都沒有要求六都市長一定要出席院會,有派代表就可以了,但像我上任已經一百多天,韓市長一次都沒有來,這也比較奇怪,其他的市長也沒有這樣,他也說他要找機會來列席(行政院院會),我很歡迎。」

此外,蘇貞昌證實農曆春節連假從2020年起最少有7天,「放假都要在除夕的前一天,同時適用補上班挪假的方式讓假期可以連續,用這種算法從明年的過年開始,連假最少7天,甚至未來的十年中有一年可以到10天,所以有利於交通更順暢,也讓國人同胞更方便安排休憩跟旅遊。」

而媒體再問到,郭台銘參選說太太離家出走,又說後宮不得干政;對此,蘇貞昌笑回,「他(郭台銘)比較勇敢,我不敢講我太太是後宮。」

另外,對於賴清德抱怨協調小組不斷逼迫他退出黨內初選一事,蘇貞昌表示「協調小組沒有這樣做」,呼籲競選的人都要耐住火氣,期待黨內參選的雙方都要努力、耐住性子,有圓滿的結果。

媒體再追問蘇貞昌,他上任行政院院長百日政績,其中的太空總署簽署,名嘴指出這其實是前朝的規劃,根本是「割稻尾」;蘇貞昌則說,「政府做事是一天一天,一個腳步接著一個腳步,大家一起努力,做國人同胞期待的建設,不分藍綠不分中央地方,都要努力合作,才是人民所期待的。」

【更多新聞】

快訊/雙方跨出第一步! 「吳韓會」4月30日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