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詐騙「癌末存款剩5萬」 嬤得意:哭著說是兒子的都詐騙啦

▲誆詐騙「癌末存款剩5萬」 嬤得意:哭著說是兒子的都詐騙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阿嬤心裡雖然猶豫卻也想起參加過治安座談會,警察有說「哭著說是妳兒子的都是詐騙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劉姓阿嬤24日接到老梗詐騙電話,自稱是劉姓阿嬤兒子的男子在電話中哭泣求饒,說自己欠了80萬幫人作保的債務,被打成重傷。阿嬤心生一計佯稱自己癌末僅剩5萬存款,為取信詐騙集團,實地前往郵局準備匯款,演出逼真,最後警方到場合力阻斷詐騙集團。

劉姓阿嬤接到假冒自稱是兒子的詐騙電話,在電話中佯稱被討債集團抓住,遭人施暴打成重傷,要他還清幫人作保的80萬債務。劉姓阿嬤覺得對方的聲音怪怪的,好像是自己兒子,而且口氣十分著急,心裡雖然猶豫卻也機警想起參加過治安座談會,警察有說「哭著說是妳兒子的都是詐騙啦!」

假兒子深怕講太久露餡,於是把電話交給詐騙集團假冒的討債人,頻頻催促劉姓阿嬤快點去匯款。劉姓阿嬤按捺住身為母親的擔心,為拖延時間想觀察對方是否為詐騙集團,便稱自己已癌症第末期,僅剩5萬元財產。

第一次遇到詐騙集團的劉姓阿嬤一方面心生懷疑,另一方面也擔心「也許真的是自己兒子」,慌亂之中忘了聯繫兒子,並前往郵局準備匯款,郵局人員發現劉姓阿嬤神色驚慌且電話講個不停,直覺可能就要落入詐騙集團圈套,趕緊通知警方前來處理。

▲誆詐騙「癌末存款剩5萬」 嬤得意:哭著說是兒子的都詐騙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抵達現場後,劉姓阿嬤已順利聯繫上兒子,直呼好險差點被騙,警方再度提醒劉姓阿嬤遇到此類情況,一先掛斷電話,二進行查證,若第一時間聯繫不到兒子,可以向學校或工作地點求證,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免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