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香料大亨助兒恐攻遭逮?穆斯林協會:他應忙到忽略所有事

▲▼斯里蘭卡爆炸案。(圖/路透)

▲伊卜拉欣位在可倫坡的豪宅。(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斯里蘭卡國防部長維傑瓦德恩(Ruwan Wijewardene)24日表示,多名自殺炸彈客都在出生富裕家庭,皆在海外受過良好教育後歸國,且其中兩名炸彈客的父親更是當地香料大亨,住在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豪宅區。爆炸案後這名香料大亨也被警方拘留,但目前仍未公布其犯行,推測應是和協助兩名兒子進行恐怖攻擊有關。

現年約30歲的炸彈客伊姆塞斯(Imsath Ahmed Ibrahim)和伊爾翰(Ilham Ahmed Ibrahim)出生於富裕的商人家庭,他們的父親伊卜拉欣(Mohamed Ibrahim)是當地有名的香料大亨,其公司Ishana Spice Exports總部就設在可倫坡,並在官方網站上自稱是「2006年以來,斯里蘭卡最大的香料出口公司」,自家住所也是在可倫坡內一處豪宅區。爆炸案發生後,伊卜拉欣也遭警方帶走。

▲▼斯里蘭卡爆炸案。(圖/路透)

▲伊卜拉欣的香料工廠外觀。(圖/路透)

穆斯林會副主席艾哈邁德(Hilmy Ahamed)表示,伊卜拉欣一家的政商關係非常好,「他的兩個兒子在海外皆受過良好教育,但伊卜拉欣應該對兒子的計畫一無所知,因為他應該忙到忽略周遭所有事。」CNN報導指出,可倫坡地方法院的法庭文件顯示,伊卜拉欣的香料公司旗下的一間礦廠工人,涉嫌提供製造炸彈的材料,目前共有9人遭到逮捕,預計將在5月6日出庭。

斯里蘭卡衛生部26日將爆炸案死亡人數由359人下修至253人,衛生部表示,有太多遇難者的屍體不完全。日本厚生勞動省也說,先前有許多被重複計算的遺骸,現在所有屍檢工作都已經完成,目前正依據DNA逐一鑑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