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怒嗆蔡賴會「只要我退」後...賴清德12點開直播回應疑問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針對是否會有「蔡賴二會」的問題,強調希望黨中央再次召開會面時,可以談初選程序,過去見面都不談程序,「就只要我退」。蔡賴之爭戰火越燒越旺,賴清德26日一早透過臉書預告,中午12點將開直播回應外界疑問。

▲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25日受訪時砲火猛烈,針對一加一大於二的說法,再次向蔡英文喊話,應該要有自信接受民主程序,贏得國人支持,過去也說過,如果蔡英文贏得初選,一定會支持她,「但很可惜她不願意說,如果我初選贏了支持我,反而是透過各種管道講某某配,這有違民主程序,有失民主精神」。

有關於在27日前,有沒有可能有二次蔡賴配?賴清德說,目前沒有接到邀請訊息,但他希望黨中央要再次召集蔡總統跟他見面,也要同時談初選程序,「過去見面都不談程序,然後就要我退,這不是民進黨應該有的作為」。

面對蔡賴之爭戰火,賴清德26日一早就透過臉書發文,他表示,近來社會上出現一些所謂「蔡賴配」的建議,他可以瞭解其中可能的善意,並予以尊重。他強調,「可是為了捍衛民進黨自創黨以來堅持的民主價值及建立的民主制度,也為了維繫民進黨永續發展的命脈,本人堅決主張應依中央黨部已公布的初選辦法走完程序。」

賴清德指出,如果有人認為初選會造成分裂,根本是錯誤的見解,他已經宣布,蔡英文總統如果勝出,他願全力支持小英,「如果蔡英文總統也可以宣布,我勝出時,她可以全力支持我,何來分裂說,社會各方正睜大眼睛看民進黨是否真的既民主又進步,希望民進黨不要讓社會失望」。

賴清德預告,將在26日中午12點在臉書直播回覆外界疑問,歡迎網友、媒體來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