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P30 Pro口袋滾出掉馬桶…他秒拿起卻GG:說好的防水呢?官方回應了

▲快訊/華為P30系列確認3月26日亮相!傳配備四主鏡頭。(圖/優酷)

▲華為P30系列手機。(圖/優酷)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華為新款手機P30 Pro標榜擁有「IP68」最高級別的防塵防水規格,不過大陸卻有一名男子透露,自己不小心把手機掉入馬桶後,即便迅速拿起,手機也沒辦法再打開。華為對此回應,這款手機的「IP68」需要一定條件才可達到,因此無法適用在日常生活,「如果整個手機掉進水中,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壞,這不包含在保固範圍內。」

綜合陸媒報導,巫姓男子表示,自己在本(4)月11日於華為網路商店用5988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7400元)購入P30 Pro手機;上周四(18日)他在清洗廁所時,不慎將手機掉進馬桶中,雖然當下立刻拿起來,但手機5分鐘過後卻自動關機,而且再也打不開。

巫男只好趕緊到專門維修的店家求救,最後花了1506元(約新台幣6900元)購買新的螢幕,但還不清楚要花多少錢才能更換主機板,「維修時說手機螢幕燒壞了,換了後還是沒修好,又說主板燒壞了,要更換主板。」

▼華為P30 Pro標榜具有「IP68」最高級別的防塵防水規格。(圖/翻攝Youtube)

▲華為將推出P系列的旗艦機,P30 Pro具備後置4鏡頭,而P30有後製3鏡頭的設計。(圖/翻攝Youtube)

巫男也說,雖然不期望手機浸泡30分鐘不受影響,但自己的新手機一入水就壞了,讓他無法接受。據悉,華為官網對「IP68」的防護等級定義中還提到,「可防持續浸泡。常溫常壓下,當外殼暫時浸泡在1.5公尺深的水裡30分鐘,將不會造成有害影響。」

巫男認為,如果說「IP68」是最高級的防水等級,那很明顯這是手機的品質問題。」由於雙方協商無果,巫男決定向當地市場和品質監督管理局討個公道。

華為官方客服回應,華為P30pro的防塵抗水功能已經達到了「IP68」,但是「IP68」的防塵防水是在一定條件下得出的,因此無法適用於日常生活。所謂的條件是「先把手機耳機孔、喇叭小孔等用專用防水膠堵住」,才能讓手機放在未流動的清水中。

客服最後指出,這款手機並非專業防水手機,如果將手機浸水或是讓水跑進機身裡,就不在保固範圍之內,「這是實驗數據,是有條件的,像我們日常使用中一般不會做這些操作。」

▼巫男的維修單。(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巫男的維修單。(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