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變天!全台慎防「雷雨下暴流」 北部高溫驟降8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變天了!隨著鋒面接近、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雨勢明顯,高溫驟降8度。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甚至以「下暴流」來形容這波雨勢,不可輕忽。

▶︎2波鋒面變天了!對流胞靠近「強炸雷雨、下暴流」北台降7℃ 西北雨接著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今(26)日鋒面通過,隨後東北風增強,各地易有間歇性的降雨,西半部局部地區並有雷雨發生的可能,這波降雨特性短而急促,當對流胞影響時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林定宜提醒,午後雨勢越來越明顯。

氣溫方面,北台灣降溫較明顯,今日高溫27-30度間,高溫驟降約5-8度;花東高溫也有2、3度的降幅,中南部依舊暖熱,高溫在30度以上。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明(26、27日)兩天受鋒面影響,大氣趨不穩定,各地雲量漸增,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尤其在午後。

鋒面後冷空氣不多,氣溫僅逐日略降。其間有「中、小尺度天氣系統」發展的機率。今日北部氣溫大約在23至30度、中部22至30度、南部23至32度、東部23至30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也分享降雨預測示意圖,表示全台各地有雨、「若有雷雨雲通過時,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

▲▼鄭明典。(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發文。(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觀測到,25日下午起有鋒面雲雨帶接近,且裡面藏著離散分布的「強對流胞」,很小的區域有很強的回波值。在這種離散分布的對流胞下,還是會有瞬間強降雨,也可能「下暴流」,就是隨雨滴往下衝的氣流,會帶來小範圍的強風,那是有危險性。此外,雷擊問題也是要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