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爆炸「最後一名陸人」尋獲 家屬證實已罹難

▲斯里蘭卡爆炸發生地之一,聖安東尼聖壇(St Anthony’s Shrine)。(圖/路透社)

▲斯里蘭卡爆炸發生地之一,聖安東尼聖壇(St Anthony’s Shrine)。(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多處教堂與酒店都受到襲擊,死亡人數已增至359人,其中包括39名外國人,另有超過500人受傷。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25日證實,爆炸案中最後一位失聯的中國大陸公民已尋獲,並經親屬確認在連環爆炸中不幸遇難。

▲軍方人員進入內貢博(Negombo)一間天主堂調查。(圖/路透)

▲軍方人員進入內貢博(Negombo)一間天主堂調查。(圖/路透社)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25日在官網發布訊息表示,「經我館與斯里蘭卡有關部門全力排查和搜尋,斯里蘭卡『421』爆炸事件中最後一名失聯中國公民已經找到,並經親屬確認已經遇難;駐斯里蘭卡使館將全力協助所有遇難人員親屬,處理好善後事宜。」

▲斯里蘭卡爆炸,陸籍,公民,罹難。(圖/翻攝是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官網)

▲斯里蘭卡爆炸事件最後一名失聯中國公民找到,已經不幸遇難。(圖/翻攝自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官網)

根據大使館之前發布的訊息,之前失聯的5名中國大陸公民中,有4人疑似死亡。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程學源前日稱,「已通知國內家屬及單位前來確認,將繼續全力找尋最後1名失聯人員,也在兩天之內緊急約見了斯里蘭卡總統、總理、議長、反對黨領袖,要求斯方高度重視中方關切。」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震驚國際,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已發布新聞承認犯案;聲明中也列出多個聖戰士的姓名,還有人出現在影片宣誓。斯里蘭卡安全部門評估,此次事件是在報復紐西蘭基督城3月15日兩座清真寺遭到襲擊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