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台協下月南投徵才 「年薪百萬、可放寒暑假」釋1300職缺

▲▼大陸浙江省9個台商協會今年首度舉辦「聯合徵才」活動,預計5月25日在南投登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浙江省9個台商協會今年將首度返台舉辦「聯合徵才」活動,於25日的發布會上,主辦方播出杭州台青在當地的工作、生活情況影片。(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大陸浙江省9個台商協會今年首度舉辦「聯合徵才」活動,預計5月25日在南投登場,101家台商將提供約1329個職缺,其中有近百個年薪超過百萬台幣,最高是360萬元的文創業「營銷總監」,更有杭州台商幼兒園職缺主打3倍年薪、包含1.5個月寒暑假,磁吸效應驚人。

1111人力銀行調查,台灣人中超過4成有意願西進,因此在近年台商改朝換代,需要注入新血下,杭州、寧波、溫州、嘉興、湖州、紹興、台州、義烏、嘉善等9個地區的台商,今年首度以合辦「聯合徵才」模式,返台招聘。

▲▼大陸浙江省9個台商協會今年首度舉辦「聯合徵才」活動,預計5月25日在南投登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浙江省9個台商協會今年首度舉辦「聯合徵才」活動,預計5月25日在南投登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根據9家台商協會提供資料,破千個職缺中,有八成提供食宿,其中釋出最多職缺的台商是汽車零組件供應商「敏實集團」,因應汽車未來朝向自動化發展,需要龐大的研發工程人才,平均月薪換算為10萬新台幣。

薪資待遇上,最高的是「浙江卡麥啦文創」的營銷總監一職,年薪高達360萬台幣,另外如新創公司「杭州麗尚醫美」也祭出270萬元年薪搶才;福利待遇方面,隸屬愛爾堡國益教育集團的幼稚園園長職缺,,不僅提供食宿、往返機票4張之外,還有寒暑假一個半月,年薪是台灣的3倍。

在昨(25日)下午於台北舉行的徵才博覽會說明會上,主辦方更邀台商代表、台青現身說法。溫州台協榮譽會長許燦欣指出,浙江各機場,與台灣飛機航程只要一個多小時左右,來往相當便利,且現今隨產業轉型升級、科技發展,員工透過網路亦可遠端辦公,因此台幹的返台時間,相較早期也更為彈性。

▲▼浙江9地區的台商首度回台「聯合徵才」,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徵才發布會。溫州台協榮譽會長許燦欣。(圖/記者陳政錄攝)

▲溫州台協榮譽會長許燦欣。(圖/記者陳政錄攝)

浙江卡麥啦文創公司總經理陳聖浩西進10年,針對自家公司開出最高360萬年薪徵才,他說係因看好大陸母嬰、幼兒市場,公司規劃興建「卡麥啦地球村」,結合台灣民宿、文創能量,打造針對幼兒的體驗式樂園,因此希望徵求有實戰經驗的夥伴一同打拼。

古一文創項目經理徐致鈞赴陸工作約一年,大學攻讀文化創意與設計學系。他坦言剛畢業時在台面對同領域工作的offer,薪水只有現在的一半,且因為在台資企業工作,有包食宿、機票等福利,因此他不只順利還清學貸,還有機會存錢。

▲▼大陸浙江省9個台商協會今年首度舉辦「聯合徵才」活動,預計5月25日在南投登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台青徐致鈞坦言,選擇赴陸就業,薪水、發展性是主要考量。(圖/記者陳政錄攝)

杭州台協副會長林佳燕說,此次返台招聘的台商,涉及領域包括貿易電商、教育培訓、金融投資、連鎖服務、智慧製造、加工服務、文創設計等,並有超過100個管理職位,可提供優秀人才在發展舞台上有多項選擇。因此,在5月25日於南投縣會展中心舉行的南投就業博覽會,應徵者可現場直接面談,或洽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網站查詢。

▼杭州台協副會長林佳燕。(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浙江省9個台商協會今年首度舉辦「聯合徵才」活動,預計5月25日在南投登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