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研擬UFO報告程序 公開宣示蒐集、調查航天神秘事件

▲▼UFO。(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海軍將目擊UFO的制定標準作業程序以供調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不明飛行物體(UFO)的目擊報告層出不窮,且多次進入軍事警戒領域,過去官方皆以「無法解釋的空中現象」稱之,美國海軍決定制定回報的標準作業程序,讓飛行員在目擊不明飛行物體時能夠依程序通報,並進一步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這些不明飛行物體入侵事件自2014年以來就經常發生,甚至每個月多次進入軍事警戒區域,美國海軍表示,這些事件對海軍及空軍來說是安全的隱憂,軍方將會認真看待這些透過標準作業程序回傳的報告,希望可以確認是「誰」、來自哪裡以及他們的意圖,並設法防止入侵事件再度發生。

▲羅斯威爾飛碟事件,UFO,外星人,外星人博物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74年在美國羅斯威爾發生不明飛行物體墜毀事件,相關資料被軍方隱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角大樓前軍事情報人員埃利桑多(Luis Elizondo)認為,這個程序的誕生是海軍幾十年來最重要的決定,將會消除了談論不明飛行物的限制,可以藉此獲得更多研究數據來證實這些「現象」。據了解,有許多目擊的飛行員都擔心回報特殊事件後會對職涯造成不利影響,而當他們鼓起勇氣回報,卻沒有人願意相信。

五角大廈在2017年首次證實了「先進航天威脅識別計畫」(Advanced Aerospace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AATIP)的存在,該計畫於2007年啟動,專門蒐集與分析「異常的航天威脅」,調查範圍包括美國對手所使用的先進飛機和無人機,以及可能出現的「外星人」,而該計畫在2012年暫停,代表在2007年到2012年間可能有證據能證明外星人造訪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