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從政被柯P點名!郭台銘「企業家有效率」:要讓年輕人看得見未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有意角逐總統後,成為政壇話題人物。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商人從政一事,郭台銘25日接受東森財經專訪時表示,醫生都可以當台北市長、打擊弊案,更何況企業家最講求效率,認為自己可以勝任。

柯文哲聽聞郭台銘要從政後,曾表示「企業跟政府還是很多不一樣,老實講卡關的地方很多,在企業你要開除誰就開除誰,公務員每個都鐵飯碗啊」等話,認為商人從政有許多疑慮在。

▲▼市長柯文哲出席公共安全督導會報。(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郭台銘認為,柯文哲身為急診室醫師都可以當台北市長,且上任後打擊許多弊案,「最後的結果我想大家都曉得,所以今天我認為企業家,他要講是效率」,認為以他企業家的能力,絕對可以勝任總統一職。

「要讓年輕人,看得見未來。」郭台銘認為,要讓政治走在經濟前,所以他的競選主軸除了和平、安定、經濟之外,就是給年輕人的未來,「過去這段時間,我們的政府在這方面做的事情不夠,為什麼他們買不起房子?因為投資不夠;為什麼投資不夠?外國人不來投資?因為台灣不夠安定」一席話將競選理念串聯。

▲▼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說,他本來沒有意願參選,但擔憂兩岸和平將有危機出現,才會出面參選,「我看到的是,這2年就有和平的危機,任何的擦槍走火都有可能…沒想到現在兩岸現在,真的有很多(問題),我一定是對等的和平、尊嚴的和平,今天那些口號我都不去講,我一定要拿到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