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離開陽台沒關窗!貓咪「跳下18樓」奇蹟生還 媽自責發勸世文

▲▼離開陽台一下下...貓咪「跳下18樓」奇蹟生還 媽自責發勸世文。(圖/翻攝自Instagram:charliesupercat18)

▲貓咪意外墜落18樓陽台。(圖/翻攝自Instagram:charliesupercat18)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養貓一定要在窗戶加裝防護網!澳洲墨爾本一名飼主日前離開陽台忘記關上窗戶,意外讓愛貓查理逃出,好奇之下從18樓縱身一躍,幾乎全身骨折,搶救5小時奇蹟般撿回一條命。飼主事後將自身的經歷分享出來,呼籲其他飼主,加裝防護網的重要性。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歲的英國短毛貓查理平時是隻乖巧的貓咪,卻有著極重的好奇心,喜歡去外面探險。這天牠趁著家人沒注意,偷跑到陽台意外墜落,幸好跌落在其中一戶的屋頂,飼主急忙將送醫搶救。查理的下巴、四肢、腳趾都骨折,下顎也裂開,不幸中的大幸是,牠的內臟及器官都沒有受損,歷時5個小時的手術幸運地撿回一命。

▲▼離開陽台一下下...貓咪「跳下18樓」奇蹟生還 媽自責發勸世文。(圖/翻攝自Instagram:charliesupercat18)

▲查理目前還在治療當中。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查理需要6週才能逐漸痊癒,目前牠的上下唇無法合起,同時也因有頭套而無法觸碰下顎,雙腿也有夾板保護,導致無法自行走路。獸醫表示,「如果牠是由較低的樓層墜下,相信傷勢將更嚴重。」貓咪很有可能因為來不及將身體轉向,導致背部或頭部朝下,會造成更嚴重損傷。

飼主愛咪現在必須負擔龐大的醫療費,她將查理的故事分享出來,並自責的說,是因為自己的疏忽,才讓貓咪受到重傷,同時也呼籲其他飼主,記得在家裡的窗戶裝置防護網,避免同樣的悲劇再度發生。

查理受傷前玩耍的模樣:
 

關鍵字: 陽台18樓勸世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