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嬤天天餵孫看手機!4歲男童喊「看不清楚」 一檢查近視650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軍總醫院眼科醫師分享病例,指一名4歲男童,因為父母忙於工作,被託給爺爺奶奶帶,沒想到阿嬤為了不讓孫子哭鬧,每天讓男童玩手機。直到某天,男童喊著看不清楚,就診才發現視力已嚴重受損,近視飆破650度。

▲ 親子,兒童,嬰兒,遊樂園,遊樂設施,娃娃車,家長小孩互動,餵奶,換尿布(圖/記者姜國輝攝)

▲親子戶外出遊,不僅能增進感情,也能避免孩子長時間窩在家玩手機。(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醫師表示,這是他收治過年紀最小的案例,主因是爺爺奶奶為了安撫孫子,天天讓男童玩手機、看影片,也不管他用了多久。有一天,男童返家後一直說自己看不清楚,父母帶去檢查才發現已嚴重近視。

醫師指出,使用3C最該注意的問題就是「近距離使用」,因為這不僅會有近視問題,若長期暴露在高藍光的電子螢幕下,約10年就會導致黃斑部提早病變。他強調,黃斑部病變是不可逆疾病,只能延緩惡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2歲以下幼童不應接觸任何電子螢幕,2至5歲每天最多1小時。歐盟(EU)則提倡,6歲以下幼童都不該接觸電子螢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