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退燒 今年前2月投資型保單幾乎腰斬

▲▼ 今年2月外幣保單銷售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 今年2月外幣保單銷售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25日)公布今年2月份外幣保單銷售情況,美元保單今年已經連續2個月都衰退,尤其投資型保費收入幾乎腰斬快近5成。保險局表示,主要是去年台壽有一張目標到期型外幣保單,將去年基期墊高。

美元保單今年出現退燒潮,又以投資型美元保單衰退最多。根據保險局統計,外幣保單今年前2月新契約保費收入約1088億元,比起去年同期的1275億元,年減21%。其中,投資型為355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39%;傳統型652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6%。

以新契約保費收入來看,今年前2月銷售外幣保單前3名的保險公司,投資型分別是法國巴黎人壽、保誠人壽、南山人壽;傳統型分別是國泰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

美元保單去年每月都維持穩定成長,但到今年2月卻出現大幅衰退,今年2月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0.85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衰退高達25%,其中以投資型衰退最多,今年2月保費收入2.92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高達48%,可以說是腰斬。

以今年2月市場上來看,銷售美元保單前3名,投資型分別是法國巴黎人壽、南山人壽、保誠人壽;傳統型則各別為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

人民幣保單則有著爆發性成長,今年2月投資型保費收入有4.76億人民幣,比起去年2月0.26億元大幅增加。今年2月人民幣投資型保單賣最好是法國巴黎人壽、富邦人壽、保誠人壽;傳統型前3名分別是國泰人壽、台灣人壽、中國人壽。

澳幣保單去年呈現大幅衰退趨勢,但到今年初有小幅成長,年成長達1成。今年2月銷售澳幣保單前3名,投資型為法國巴黎人壽、國泰人壽、保誠人壽;傳統型則是新光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